成長-在一堂堂課題裡前行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也曾對於一段段無疾而終的感情失落不已,直到現在才知道那些都是我學習課題的必要經歷,而那些曾有短暫緣份的人們,都是來教導我課題的老師,若不是,就反而是我有他們需要學習的東西,我才是來教導他們課題的老師,而我能教的大概就是無條件的愛。


在一段緣份開啟時,我們便會相遇、相識、相戀並互相學習,而每段緣份的最後一課就是「離開」。在過去的感情裡,我始終學不會的就是離開這一課,然而宇宙就是這樣,你哪個學分沒修過,他就會換個題目繼續考你同一個問題,直到你真的懂了、會了,他才會再出下一道題目給你。


成長的過程就是在一堂又一堂的課題裡前行。


只不過過課題的當下是極度不舒服的,但也請記得,當下有多痛苦,事後收穫的喜悅就有多大,當你最後看懂宇宙這些巧妙的安排後,你會感謝當下努力學習的自己,然而所謂「學習」並不是只有好(向上攀爬)的部分,墮落(向下扎根)也是相當重要的課程,所以正在低谷的人們也完全不用擔心,好好躺在谷底的確也是人生重要的一課,我們不用每天都要進步,更不用時時都要活得精彩,放過自己吧,放任自己「我就爛」反而是現代人需要學習的。

0會員
8內容數
關於生活中每個微小細節帶給我的各種感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