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記事:照顧者務必在無法從星星兒得知現在的時間,最好找星星兒親眼見到原因,而不是怕麻煩,一直隔牆問星星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吃減肥餐的過程,我母親問我當下的時間。

而我,一口塞喜憨兒的餅乾,無法開口。

我母親很細心,聽到我無法說出口,就直接到我房間找原因。

我想,有的照顧者,就是怕麻煩,甚至,耍廢。

所以,根本無法做示範〝認知同理心〞的行動引導。

而在應用行為分析,要怎麼做呢?

前因:照顧者的立場—星星兒有口語能力,除非是無口語,不然是能說出現在時間

事實上,我真想在這種照顧者的後腦勺,直接強力的〝當頭棒喝〞!

難道,完全沒有想過,星星兒再怎麼有口語能力,星星兒當下無法開口說出當下時間,是有原因嗎?

這類照顧者,在認知同理心的引導,完全要加強!

況且,有這類認知的照顧者,是完全間接傷害星星兒!

所以,我在這裡要用愛心說誠實話:請所有照顧者,務必勤奮!直到永遠!

不要怕麻煩,動起來!去找出當下星星兒無法開口的原因!

再怎麼累,也要動起來!直到永遠!

行為:星星兒感到壓力大,只好用攻擊性行為,表達當下無法開口的事實

這就是有這類耍廢、以累為藉口的照顧者,造成間接傷害星星兒的事實。

所以,問題就在照顧者!

後果:不是星星兒滿身傷,就是物品的支離破碎

得不到星星兒的理解,就只有用其他方式來表達。

因此,辛苦的,還是照顧者。

因為,照顧者要收拾善後。

改善:只有一人的照顧者,多觀察星星兒;要是星星兒在房間用餐,就直接看手機、時鐘的現在時間就好

就是問當下的時間為例子,可以看客廳的時鐘,就解決了。

如此一來,看手機的時間,也是可行的方式其中之一。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進入方格子第七天的小小記錄  原本今天想要分享一個社會議題,但發現今天是進入方格子的第七天,所以保留著議題,今天先寫一篇含金量超低的廢文,以資紀念。   我是一個做著責任制工作且隨時on call的社畜,老實說在建立方格子帳號之前,也因為工作上的一堆狗屎爛蛋鳥事,導致心情差了好長一陣子。而工作上的鳥事,再爛也還是要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3-11-14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輔導考照計畫:專技高考諮商心理師考試備考小小小補帖專技高考諮商心理師考試經驗分享。內含考前準備與考試當日電腦化施測等注意事項。 大學加上研究所,心理師的養成距離十年寒窗也是不遠了。最後一哩路,大家加油。
Thumbnail
avatar
星子
2022-10-04
avatar
Beck
2022-04-14
【家教記事】東西不會找不到的小巧技最初和小K補習時,他用了相當時間在找東西上,找課本、找功課、找手機等等。他的習慣是把東西隨手一放,就去做別的事。拿水瓶在廚房裡裝水,拿著裝滿水的水瓶到房間,喝了一口放在房間地下,然後做別的事情。到跟我上課時,卻走到廚房裡找水瓶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10-18
BMJ小小統計問題(5):什麼是P value?BMJ小小統計問題(5):什麼是P value? British Medical Journal,英國醫學期刊(簡稱 BMJ),創始於1840年,在醫學研究領域享有盛名。本系列精選BMJ所發行之3百多題Statistical Question,採用中英對照有興趣的朋友們可進行回答。各題都有詳細說明。
Thumbnail
avatar
cshowme
2021-09-05
#基隆七堵美食|七堵郵局旁 羅記蔥油餅。 餛飩湯 | 早餐推薦|冷冷的冬天,一早起來喝一碗餛飩湯暖暖胃|小小蔥油餅適合女生本篇1/19.1/20.1/22榮登痞客邦圖文創作類本日熱門    位於七堵菜市場旁邊的羅記蔥油餅 是佛手寒冬早上很喜歡吃的中式早餐店 店面擺設簡易不起眼,口味卻不平凡 看排隊人龍就知道不簡單 小小的蔥油餅店家十分用心處理 老闆先煎過,再拿去烤 使蔥油餅吃起來不會過於油膩剛剛好 兩道手續,
Thumbnail
avatar
佛手
2021-01-19
[台北美食]發源自台中市中友百貨小小麥的日式街頭小店,屋台設計的開放式廚房顛覆你對日式料理的概念​ 小小麥發源自台中市中友百貨小小麥的日式街頭小店,屋台設計的開放式廚房顛覆你對日式料理的概念,這間就是要讓你吃日式料理的街頭的概念。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巷弄中你也吃的到。最上好的日本料理,卻往往隱身在超級難找的後巷及地下室裡。這些當地人稱之為「割烹」的精緻料理,雖然需要探險尋寶般努力尋找,一不小心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