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感是種天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一直說我是屬於那種很敏感類型的人,
這話題我反復思考了很久,
高敏感,是一種優點也是缺點。
每個人都不完美,雖然我也希望朋友能夠不要一直盯著我的缺點,
但是既然你説了,那麽我就反思一下自己的敏感。

無意間接觸了一本書,
叫“高敏感是種天賦”。
伊尔斯·桑德 心理治疗师,丹麦奥胡斯大学神学硕士,硕士论文以卡尔•荣格与索伦•克尔凯郭尔为主要研究方向。身为高敏感族的一员,她更了解高敏感族的心情与苦处。

或許你常常會聽到一句話,“你想太多”
但是,想太多真的是自己的問題嗎?
我並不這樣認爲,一個人不會對自己無關痛癢的事情想太多,
但一個人對某件事想太多的時候,
就是他發現了一絲貓膩,想要尋求肯定的一個答案。

我承認,我是高敏感人群,
經常容易感動,容易焦慮,也喜歡獨處,
因爲不想帶給別人麻煩,
所以都選擇自己一個人生活,你可以覺得這是一種孤僻,
但是更多的是因爲不想自己的敏感影響了別人。

以前很害怕別人批評我,
現在我反而比較注重自己的感受,自己的感覺。
一旦覺得圈子不舒服,我可以選擇果斷的離開這個不屬於自己的圈子,
不想消耗自己也不想消耗別人。

接受自己不是一個正能量很高和高能量高漲的人。

有個認識很多年的異性朋友突然在我覺得不知所措的時候,
説了這樣的一句話,
總會有人包容你的敏感。
謝謝你。
這句話給了我一絲的溫暖。

不用因爲別人的評語就急著改變自己,
有些性格是一種天賦,
就當作是上天送給自己這輩子在這人間的一份禮物。

 _你好,我是甯_🐋
_你好,我是甯_🐋
很常愛陷入發呆模式,有時候不愛説話,有時候很愛説話,全看心情。很想學會頓感力,但遺憾的是我屬於高敏感類型的女人,呵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