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當個廢人都不夠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為現在情緒盈滿的我

可以隨筆灑下如沙般的字語

結果話到喉頭卻無力的嘴軟

手會痛的問題從大學就有了

尾椎也好薦股也罷大學或是更早就發現了

每次復健科都說少坐著用電腦就打發我

工作的時候曾經痛到盜汗

一路痛到頭甚至爬到前臉

肩頸自是不在話下

膏肓疼痛也是行之有年

近年來才知道徒手治療、物理治療這件事

同時也才有了一點餘裕負擔

結果今年花了幾萬

完全不見好轉

還一度惡化至失眠

醒著也痛、睡著痛醒

當我提及超音波治療結束後還會疼痛個好幾小時

物理治療師警醒的發現我似乎是神經敏感

我問他有沒有確切物理測試可以證明

他說可以去做神經電學

然而我早在五年或十年前

就已經得知我的神經傳導比一般人快50%

復健科也只是草草說容易感知疼痛

脊椎沒有壓迫神經

再來回到家醫科跟我熟到不行的醫生說

我突發性的單耳耳鳴

有高頻Gi~~~~~~~

和被風吹動的嗡~~~~~ㄨ...ㄥ嗡~~~~~

那種斷續感雙聲道

說了疼痛史後

醫生說我是纖維肌痛症

想到我以前曾經換氣過度

喔對我曾經換氣過度到全身肌肉緊縮

脖子往後仰雙手握拳像小叮噹腳也弓起來

同學看到想抱我去醫院

不料一碰到我的皮膚

我該處就唰的像電流瀑布大面積疼痛四處鑽去

痛得我直接噴淚大叫不要碰我!

我有些厭煩的從復健科、家醫、神經內科、物理治療所、中醫

解釋這一切

只是想要理解觸覺轉痛覺的確是神經敏感的表現

但我當時換氣過度

會不會這是換氣過度的一種附加症狀呢?

自費一千五的震波打完無效一週後更加疼痛

我回診告知只換來那就不要打

再續問就是被反問:妳壓力是不是很大?

這句聽了一千零八十次了

再來就同我所想的

"你要不要去身心科?"

當我深呼吸或是嘆息時

又能猜到下一句緊接著就是

"很多人都很抗拒身心科..."

我真的無語問蒼天

我本來壓力沒有這麼大的

我本來沒有這麼有情緒的

我就算心理有狀況

我身體物理上X光跟超音波也能證明也有問題

需要被改善修復啊啊啊

我來這裡那裡不就是為了從這些地方著手嗎?

為什麼都要趕我去身心科?

最後都會得到尷尬的回應:自律神經失調也是可以看身心科

完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