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年獻詞的感概 *****(Liaooo 代PO)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進入了2024年了,又迎來一個偉大的年份。

這盛世,必須贊美。

所以,原來一直看「南方週末」的新年獻詞的習慣,改成了自己寫新年獻詞了。    


好像去年我有新年獻詞的,然後,前幾年也斷斷續續滴在年末有過感概。

然後,有趣的是,那些感概成為了真實。

也所以,我更加堅定了要去「龍虎山」、「三清山」,還有「茅山」學藝,

努力成為一個合格的神棍。


在此,我是真心希望我在新的一年裡面,在成為神棍的道路上,能走的更遠。


其實,我認為,所謂「神棍」,也就是一種對於未來發展的預測。

比如好的歷史學家就可以對於事件的預測做的很准。


如果真的學好了歷史,相信大家都可以神棍。


因為,雖然時間會改變、科學會進步,

但是,人性還是那些人性,這個沒有改變。

也所以,現在發生的事情,只不過是歷史的重演。

雖然外表不一樣,但是,本質還是沒有改變。


記得我小時候的作文,開頭基本就是:

「國際形勢一片大好,美帝國主義窮困潦倒,世界革命層出不窮。」

「國內形勢也是一片大好,革命不斷繼續勝利,我們國家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

「但是,我不好,因為我不努力。所以,成績沒有考好。」


現在我寫文章,前面基本一樣,只需要把「我不好」的後面改為:

「我雖然努力。但是還是沒有賺到錢」即可。


所以,這也是一種歷史的循環。


看到有人在說,今年「南方週末」的新年獻詞如何、怎樣;

我想說,南方週末,只不過是回到了原點。

它不忘初心,以前的那些,都只是一些探索,

現在才是正確的初心。


再預測一下今年的春晚,一定也是不忘初心的,大家都會明白的。


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都可以具備成為神棍的思維方式和知識體系。

這樣,也許可以避免一些過去就有,現在還在重演的「那個」。


2024年,應該是疫情以後的正式第一年。

2023年,還有年頭是有疫情的。

所以,2024年,我們(Liaooo註:此處指「China」)一定會走向盛世。

2024年,會是盛世的第一年。


請大家牢記這個盛世元年




**《Liaooo註》2024年中國媒體「南方週末」新年獻詞連結如下:


本文相關參考圖片: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熱愛滑雪與滑雪教學。 另外,還喜歡寫小說,曾在PTT上被網友們暱稱為「廖大」。 青春期時,也曾喜歡飆車,熱愛那種「風景疾速往後倒退」的感覺。 可是,後來就不飆了,因為好危險。 直到多年後,接觸到滑雪,才發現了新世界! 滑雪比飆車安全多了,而且也自由多了。 在雪地上飛馳、在山谷裡探險、在樹林裡穿梭,實在太有趣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