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鈣,居然骨質疏鬆手斷了!原來鈣質吸收不了!兩招學起來,改善骨彈性、骨密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老媽是一個注重身材愛美的68歲女人,衣服穿不下去就立馬啟動減肥計劃!做什麼事都要求效率,總以快狠準的方式瘦身,做任何事也從不拖泥帶水。去年10月她看見天花板燈泡上的灰塵,就踩上椅子清潔,下來時一個不小心摔了,自然反應用左手撐著身體。就在這時手斷了⋯

這時老媽才告訴我,以前醫生有說過她有骨質疏鬆的問題,所以她一直有記得吃鈣質與蛋白質,前陣子做身體健康檢查時血液裡的鈣含量很高,所以她開始自我感覺良好,渾身充滿著鈣質⋯其實她的骨質疏鬆問題並沒有改善。

骨材料

鈣質的吸收率是一個關鍵,成人的鈣質吸收率為25~30%。骨頭是一直都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骨形成的材料不單單只有鈣質,蛋白質、維他命B1、C 、D、 K、還有碳水化合物都是必備的材料。

骨彈性

蛋白質和維他命C主要是生成軟骨組織,也賦予骨頭彈性。維他命B1、碳水化合物給予骨形成時所需的能量。並不建議用營養補給來補充所有的營養素,因為過多的錠片會造成腎臟的負擔。提供了幾個增骨食譜,讓大家來補充骨頭材料。

骨密度

改善骨質疏鬆不單單從飲食,還要配合運動。因為只有運動能夠改善骨密度,如果長出來的骨頭沒有強度,依然無法改善骨質空洞的問題。提供了幾個運動配方,大家一起來健身強骨吧!


進階學習)營養素在身體裡的多寡營養素在身體裡的濃度多寡,就像是身體的體溫調節一樣,身體正常運作的情況下,血液中的鈣濃度也會維持在一個濃度範圍中,太多或太少都是不正常的。當血液中的鈣濃度太少時,副甲狀腺荷爾蒙會游離骨頭中的鈣質進入血液中來維持身體的血鈣濃度。當攝取過多的鈣質時,血液中的鈣濃度上升,容易導致泌尿系統產生結石,例如腎結石,膀胱結石等等。

更年期骨質疏鬆)骨形成與骨吸收是骨頭的新陳代謝循環。其中雌激素是骨形成的促成因子。女性更年期的雌激素分泌下降導致骨形成不佳,因此豆類蛋白質的補充非常的重要。若沒有補充肉類蛋白質,血液中的鈣質無法成為骨形成的材料。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高血壓盛行率居高不下,你今天量血壓了嗎?國民健康署統計,18歲以上國人高血壓盛行率逾26%,邁入中年後,40歲以上更達38%,你平常有量血壓的習慣嗎?   血壓正常值為120/80mmHg(毫米汞柱),120 mmHg為收縮壓,指心臟收縮時的血壓,80 mmHg為舒張壓,指心臟舒張時的血壓。   過去高血壓標準值為140/90 m
Thumbnail
avatar
荷包蛋媽咪的小雜記
2023-08-01
高血壓的成因雖然在努力推廣醫療靈媒飲食的路上,歷經多數人的百般懷疑或抗拒,但總還是有朋友在聽了我建議之後馬上行動的。 前幾天朋友在ig問我有沒有什麼蔬果汁可以治高血壓?我馬上丟一堆資料,加碼二張截圖,是關於「一個醫學叛逆者的自白」這本書的節錄⬇️: 科學理論背後的錯誤 高血壓的藥物控制 許多人在被西醫宣布有高血
Thumbnail
avatar
精靈
2023-06-09
什麼是高血壓?怎麼治療?高血壓是世界上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依據國健署調查,18歲以上國人高血壓盛行率達26.8%,推估約有529萬人罹患高血壓,而在老年患者中的盛行率甚至高達70% 本文 幫助作者自己複習疾病治療也讓你更認識高血壓
Thumbnail
avatar
HT Wu
2023-02-24
高血壓成因與治癒有朋友跟我說,手刀搶訂到蔬菜水果,會有比買到精品還開心的感覺,我也是,看到家裡成箱的水果會有安心感。 昨天收到柳丁,匯款給農夫,並且留言謝謝她,對方回覆收到款項,要我明天注意收貨。 我一驚!「明天收貨?那我今天收到的是誰寄的?」 對方也嚇一跳,我開始努力各處找對話紀錄,翻好久發現是我之前在另一處訂的
Thumbnail
avatar
精靈
2022-12-17
降高血壓的生活方式與飲食建議降高血壓的生活方式與飲食建議 高血壓被稱為“沉默的殺手”是有充分理由的。它通常沒有症狀,但卻是心臟病和中風的主要風險。這些疾病是美國與許多國家的主要死因之一[1, 2]。據統計,全球有13億的成人有高血壓[3 ],美國大約二分之一的成年人患有高血壓[4]。在台灣,依據2016-2019年國民營養健康
Thumbnail
avatar
風哥
2022-10-15
高血壓不處理,中風、肺炎跟著來,心臟專科醫師圖解懶人包血壓偏高通常不知不覺,但日積月累下來,會對各個器官造成危害,林柏霖醫師說,大家要養成在家量血壓的習慣,才能掌握自己真實的血壓狀況。 如果有高血壓的狀況,請和醫師好好配合,按時服藥將血壓控制好,能夠降低多種併發症的風險,CP值很高呦!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18
血壓高,恐爆血管、心臟病!高血壓導管治療幫助穩定血壓、減少藥物,醫師圖文解說四十歲的王女士是位上班族,有次量血壓時意外發現血壓很高,收縮壓超過190 mmHg,才趕緊到心臟科檢查。 「有一次回診,患者說因為工作的關係,她其實吃藥都很不規則,又常常忘記吃藥,所以詢問有沒有其他控制血壓的辦法?」陳業鵬醫師分享,「當時就建議可以考慮高血壓導管治療,她毫不猶豫的直接說好。」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5-24
高血壓患者運動攻略醫生凝重地說如果不想加藥,個人自律是非常緊要,唯有配合均衡飲食及養成運動習慣,才有助降低血壓。即日就轉介我到 Harrison Medical Gym ,『醫動』這間中心專為高血壓患者提供醫療監察運動訓練。 ► 健身過程安全嗎? 在Harrison的醫護監察下須跟從運動指引,保持身體活躍之餘健身內容
Thumbnail
avatar
Sam
2021-06-22
高血壓運動處方 醫生嚴厲講我高血壓併發症已經開始有了,我才恍然醒悟,一直以為飲食習慣不良係高血壓主因,原來不做運動都有關!對於高血壓的患者來說,運動時要特別注意血壓。因此醫生轉介了我到醫動醫療健身中心,透過運動,協助揀選適合我的運動方式。 要點樣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運動? 最佳的訓練頻率、強度、時間和類型需要醫護人員訂
Thumbnail
avatar
Tung
2021-06-14
高血壓經驗有時候聽記者發問還是覺得很神奇,像是這個傳染有沒有可能是醫護跟家屬跟病人共用茶水間,不知道防疫中心有沒有想過這個可能性或是某某案例的其他接觸者我們有去掌握嗎? 神奇,神奇。 面對生病這件事,其實大家都會覺得不安,這是正常的,特別是不可測且難以掌握的時候,那種焦慮與不安指數更會狂飆。
Thumbnail
avatar
施又熙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