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言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血氣方剛時,總覺得老人言是裹腳布,到頭來才知道,正義不死,是因為它總是幼稚——還以為Superman和Spiderman是種真實。

在今年將領教書20年的乖寶寶獎狀前夕,我意識到,我成為了年輕時最看不過去的老老師——牢騷滿腹、埋天怨地、斤斤計較。我拒絕承認我是這樣的人,如果有人曾是我的曾經、參加我的過去,我可以證明,我超級熱血、超級投入、非常非常的努力。

我想在忘記這種溫度之前,記住一些「我以前不是這樣」、「是因為那樣」、「所以我就」;沒有任何老師想要教成令人討厭的老師,我節制的不言說「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學生不會感謝你的」的喪氣話,但,我知道,那些是歲月才能讓你曉得的感觸與體悟———啊~多麽痛的領悟~~歐噢,我洩露年齡了😳

Zoo Keeper
Zoo Keeper
Keeper,只要加上什麼什麼的keeper,就會變成什麼什麼的管理員。無可救藥的強迫症與潔癖的我,生活就是身處在一個又一個的動物園裡面,只差裡面是黑熊還是綠蠵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