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月03日.記憶的足跡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覺1月4日的老闆突然離世對我的沖擊太大,現在回頭想寫1月3日的事情,腦袋是一片空白。

生命的每一刻,如果不刻意記住,很多事情一下就被淡忘了。

時間一天天過去,卻什麼印象都沒留下,那過去的我,真的活著嗎?

◆◇◆◇◆

記憶這件事,可以說到「失智症」。

我的阿嬤在幾年前罹患失智,現在的她,已經不記得我是誰,也不記得她曾經發生過什麼。

彷彿她的人生,在被遺忘的那一刻就停止了。

但是我還記得,我小時候跟她相處的回憶;我也還記得,她失智後仍朝展露我​開心的笑顏。

只要還有人記得,就是曾經活過的證明吧。

會有人記得我嗎?

◆◇◆◇◆

我想起來了,在1月3日那一天,我決定要開始這個專題。

因為我想留下些什麼,作為活過的證據。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留言】、【分享】、【收藏】,你的支持是我寫作的動力,請收下我大大的感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9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2024 的日常碎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會員
56內容數
你覺得迷茫嗎 ? 你是否跟我一樣,對人生感到無力、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覺得跟某些人相處好難、有時候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搞不懂自己為什麼當初要那麼做 ? 在此專題,我會試著用一個系統化的架構,呈現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希望能夠幫助你,透過人類圖更進一步了解自己,讓你實現愛自己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