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1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2年     4 月

 

「怎麼啦?」看著陷入沈默的雪莉,老闆本來以為她會有什麼話想說的。

「唉。」雪莉嘆的一口氣:「這個世界真的很煩。」

「什麼意思?」

「為什麼我們會讓別人糟蹋自己?」

「我們?」老闆。

雪莉哀怨地看了老闆一眼。

「可能我們一開始,都相信可以得到真心的回應吧?」老闆給了一個溫暖的答案。

「這就是我覺得奇怪的地方?」雪莉雙手按住吧檯,「我們把自己交出去以後,不就是想要得到相同的愛,可是讓我們把自己交出去的理由是什麼呢?」

 

聽完這句話之後老闆陷入沉思,「把自己交出去的理由?」

「所以我一直很討厭有人說,可以用新戀情來治療舊戀情所帶來的傷口。」雪莉一臉不屑,「因為一個不懂愛的人,無論他和多少無論他擁有多少練習都沒有用。」

「所以你的意思是?」

「如果我們把自己交出去,只是希望用新戀情的歡愉治癒之前的傷口,那注定是不可能的。」

「所以你覺得該怎麼辦?」老闆覺得雪莉的說法很有意思。

「一個不會游泳的人,從這個游泳池換到另一個游泳池,這有什麼意義嗎?他還是不會游泳啊,與其這樣還不如好好吧我用學會,這樣不是更能才能真正享受游泳的樂趣呢?」

「你說得沒錯。」老闆拿了一個杯子開始擦拭:「愛情是需要學習的。」

「有沒有?」雪莉一臉驕傲。

「但是不停的嘗試,不停的受傷,這不也是在學習嗎?」老闆把球拋回給雪莉。

「可是這樣搞得滿身傷痕就有趣嗎?」

「也許哦。」老闆微笑著說:「受傷的當下真的痛苦,有的人甚至會因為這樣變成一坨爛泥,連自己都很討厭自己。但蛋也是因為這些傷痕更痛苦,讓自己變得更堅強。」

「更懂得去愛嗎?」

「我很想這麼說,但我並不是很確定。我只能確定受了傷後如果你好過去,你就會變得更強壯。」

「變得更強壯是要幹什麼?」雪莉不解的問:「為愛了傷,變強壯之後,不去愛那要幹嘛?」

「我覺得變得更強壯之後,我們也許能夠好好平靜的活下去,在愛不與不愛之間。」

 

1999   8月

 

男孩腦袋裡都是那一天晚上發生的事,他想著女孩軟軟的唇,還有兩人耳鬢廝磨時的氣息,他有一種不確定的幸福感,大還有相同份量的罪惡感與不甘心。

 

罪惡感來自於跨界!雖然男孩對於與女孩的關係,的確有了些許往前一步的準備,但那應該是一個很清醒的場合,而不該是在那一刻迷亂的時刻。就某種層面上來看,男孩覺得自己占了女孩的便宜,因為她像還在為情所困,自己只是在她寂寞時的安慰。

 

當然,對於自己可以安慰女孩這件事,男孩覺得很不錯,也很願意去做,但親吻女孩?男孩覺得自己似乎有些過分了,尤其是女孩拿起手機,推開男孩的那一刻。

 

如果那時我拉住她!

如果那時候沒有停電!

如果那時候沒有被召回!

男孩心裡浮現無數個如果!

 

「事情發生之後,玩起如果的造句接龍,應該會玩到沒有完沒了。」阿慶一個轉身,隨手把球拋向籃框。

「但事情還是發生了啊。」男孩把球再次傳給阿慶。

「有什麼關係。」阿慶停止了運球,臉上充滿不懷好意的笑容:「反正你也親得滿爽的啊。」

「喂。」男孩做勢要要K阿慶。

「親都親了啊。」阿慶嘆了口氣:「我覺得還不錯啊,總算是往前跨了一步。」

男孩沒有回話,他此刻在想,那接下來呢?

「找她出來把話說開吧,不管以後會變怎樣。」

的確是該好好把話說清楚,不管以後會是怎樣,男孩心裡這樣想。

 

一周之後,男孩與女孩約在台北車站見面,時間定在回部隊的前幾個小時,男孩在想,如果女孩帶女伴來或者情況變得很尷尬的話,自己還可以藉著回部隊的理由閃避。

 

一路上,男孩都在想要怎麼開口,但這樣練習到最後,有的思緒都會中斷在女孩從自己懷中離開去講電話的場景。

 

童話是騙人的,一個吻只是一個寂寞者的想像,無關愛情的救贖!

 

男孩嘆了口氣,走進約好的南二門,他不怨或者無法埋怨當晚先離開的女孩,他只怨自己為什麼要越界!

 

「想什麼?」女孩的聲音托起了男孩低垂的臉龐。

男孩嚇了一跳,在他們的約會歷史中,這是第一次男孩比女孩晚到。一時間男孩不曉得該如何反應。

「嚇傻了?」女孩笑著推了男孩一把:「這不像你啊!」

 

男孩沒有預料到這樣會是這樣的情境,他以為兩人見面會以一陣尷尬做為開場,但男孩卻踏入一片爽朗的晴空中。看著女孩促狹的笑臉,男孩點點頭,這的確是是我認識的女孩。

或者說,我深愛的女孩。

男孩差點就這麼說出口了,只是他把「愛」說得很輕很輕,輕到一出口就溶散在空氣中。

「你說什麼?」女孩問。

「我說才是我認識的你沒什麼。」

「是這樣嗎?」女孩背著手走近男孩,突然上半身微傾,臉一下子地貼近男孩,她仰著頭看著男孩,再一次強調:「是這樣嗎?」

 

男孩看著女孩清澈的眼神,還有帶著笑意而微微張開的雙唇,男孩轉過頭去,他努力抑制心中翻攪著的想吻他的衝動。但男孩彷彿感受到雙唇傳來那樣濕潤的觸感,就像那一夜在酒吧舞池……。

 

兩人在館前路找了間咖啡店坐了下來,那個時候卡布奇諾才剛在台北流行,女孩很愛這款咖啡,她喜歡咖啡上的那一層泡沫還有肉桂的香味,為此,她在大三時,還去咖啡店打工,學習一切關於咖啡的知識。

 

卡布奇諾是以愛情為原型而創作出來的咖啡!男孩還記得女孩如此形容卡布奇諾。

 

「你看咖啡上的那一層泡沫,代表慾望的刺激,當這些細緻的牛奶泡沫的香甜與Espresso的甘苦融合在一起在你的味蕾上化開時,再加上肉桂粉極具挑釁的香味, 這不就是愛情最理想的樣貌嗎?」

 

男孩覺得女孩的話太有趣了,他沒有想過咖啡也能有這麼多意義,但他沒有那麼愛咖啡,而且他很討厭肉桂的氣味,對男孩來說,咖啡就該是黑色的,濃烈而純淨!

 

但奇怪的是,是男孩竟跑去另一家咖啡店打工,他也努力學習所有關於咖啡的知識。他的理由只是不想輸給女孩,他不想在女孩說到關於咖啡的話題時,自己完全呈現無話可接的窘境。

 

到後來,他才隱隱約約的發現,只要是女孩喜歡的,他都喜歡。

 

「我和她分手了。」女孩的話隨著肉桂的香味傳送的過來。

 「為什麼?」男孩發現自己一直陷於不知所措的狀態,所有的話題都失去應對的從容。

「不為什麼。」女孩攪動著咖啡,「這本來就是一個早該完成的決定。」女孩說得很瀟灑

 

男孩心為女孩感到開心,但他不確定自己是該為自己開心。男孩希望這件事與自己有關連,但他無法從女孩接下來的話中找到有關連的證據。更讓男孩有些氣餒的是,女孩似乎忘記了那一天他吻她的事,這讓男孩覺得自己是不是在記憶上出現了裂痕,因為女孩的反應讓他覺那一天彷彿不存在似的,但自己卻分明記得!

 

他開始懷疑是自己在記憶的裂痕中填入了這件事,然而更詭異的是,雖然男孩愈是這樣想愈覺得失望,然而愈失望他就愈覺得放心,。

 

所以一切都沒有變嗎?男孩在心裡做最後的確認。他看著正煩惱換工作的女孩,確定了答案。

 

時間差不多了,要回部隊了,男孩站了起來,原來那一個吻只是一個句點,是的,一切都沒有改變,男孩輕鬆地笑了,雖然心裡有些惆悵,畢竟這是第一次他想好好面對自己的感情,「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男孩覺得這樣也不錯。

 

「對不起。」女孩突然這樣說。

「什麼?」男孩狐疑地看著女孩。

「我說,對不起。」

「為什麼?」

「因為那一天,我不該那樣吻你。」女孩的話讓男孩整個傻眼,因為這原本是男孩的開場白。

 

怎麼會變成是她吻我了?明明是自己情不自禁啊!

 

「抱著你那一刻,我覺得很幸福。」女孩低著看著桌上的咖啡,「那一刻太美好了,看著你,我以為我們……。」女孩突然停了下來:「我是說,我就吻了你。」

對男孩來說,情況變得很詭異,他以為該道歉的是自己,但女孩現在是在道歉什麼意思?

「好了,你不是要回部隊了嗎?」女孩站了起來:「我也該走了。」

男孩還來不及反應,女孩便站起身,笑盈盈地等待男孩起身。

 

就這樣,命運似乎再度將男孩推離女孩。

 

    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