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底,家庭投資討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年底】「今年比去年多了~萬」,我跟老婆說到,她繼續滑著手機,一點也不鳥我,每年度大概會跟她講一下家庭投資狀況。雖然她是以前學校經濟系的學妹,但對財經的東西一點興趣也沒有,我想這個就是我做粉專跟自媒體成立的原因,可以跟別人討論想法。

 

又到年底大家計算投資績效,我覺得投資績效就是跟自己比較,讓自己審視一下,整年來的所作所為、有努力方向,另外就是設定下年度的目標。去年是個空頭年度 ROI-5%,今年度ROI 23%(現金常態保持20%左右),主要還是在累積ETF的股數,累積戰隊成員(笑),幸運的是還有賺錢,明年是希望完成預定的張數目標。

 

如果超過所得級距,可以轉向多累積市值型ETF、海外ETF等方向。短線的部分今年2~7月賺了86K,很少做短線,除了時間問題外也是能力不足,比起投資群的群友來說只是個笑話,來年再找機會練習。

 

 

年底同時也是公司的績效溝通,我都跟小弟講趁年輕認真賺錢,科技電子業可以累積相關工作技術能力很好,但重點是累積到本錢要記得做適度的投資,大多的人只是死存錢或是盲目地亂投資沒有方向,更有些朋友是交給家人處理,其實應該要做自己生命的主人,金錢也是。再怎麼勞動有一天也是需要退休,這時候有累積到一筆投資金退休還是很好用的。

 

 

自媒體的部分,我看戰隊成員已經錄得差不多,應該會把剩下沒講到的成員補完,投資的世界還是很有趣,很高興我參與其中。

 

 

Podcast收聽入口|社群入口|節目目錄: https://cutt.ly/AwesomeMoney

威利財經角YouTube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打工時代年輕回憶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vocus Premium 服務停止通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使用電子報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的真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家人的投資練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做科技業轉換跑道好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3年底12月完成式&過去現在進行式守護小雞的日子,婆婆來陪伴,秋耕模式開始到收穫部段進行中,與烏龜49的相遇,夫妻來段泡湯小浪漫,總算探望范老師的東海宿舍,給家的聖誕驚喜準備與活動,還是要有儀式感的冬至,歲末全家一泊二食出遊日
Thumbnail
avatar
喜樂窩
2024-01-01
2023年底資產總結報告書先祝福各位股友們,新年快樂! 我把我一整年的對帳單以及想說的話都放在pdf檔裡, 想要看得可以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yvsjbHRJChfUt_nUfojrRSMGkPXl-Urf/view?usp=sharing
avatar
茶葉工
2024-01-01
2023年底,給自己的金句衛生紙除了拿來擦XX, 還可以做很多事。 從「默默。衛生紙上的手寫字」看到了這段話,很喜歡,想想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好好用心寫字了,於是用我的字跡寫下來: 🌟🔥「永遠別忘記,那個眼裡有光、心中有火的自己。」 來吧everybody跟著一起唱: 「你噴的火 是我的造型」 「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3-12-30
2023年底覆盤與展望陸續看到不少朋友分享覆盤與與展望 以前我常覺得只要認真過好每一天 檢討隨時進行,何必覆盤呢? 直到不久前 試著用九宮格練習設定明年目標時, 突然領悟, 覆盤的目的不一定是自我檢討 而是整體回顧一整年的累積, 看看自己是否走在正確的路上 是否朝著目標前進
Thumbnail
avatar
KT在這裡說
2023-12-25
2023 年底回顧每到年末靠近聖誕節時,我都會將自己一整年所做的事,做一個簡單的回顧。以下分為四個章節: 工作、投資、健力、與家庭....
Thumbnail
avatar
蔡政翰
2023-12-21
投資心得2023年底-魚骨圖投資目標雖為大家最終標的,但很多事情往往是想做而不做,做了又做錯的概念,所以我曾經寫了不少我自己的感觸文章分享。 本文分享的皆是之前的投資理念部分(2023年的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2-21
日日說公告-2023年底公告/ 給星期一可愛的妳無論是好日子,還是壞日子,都屬於星期一可愛的妳。 ✐𓂃𓂃𓂃𓂃𓂃𓂃 ꒰日日說公告-2023年底公告 ꒱ 日日們禮拜一日安,最近日編們討論過後,文章之後的板面改為日曆的圖文行事 預計每周發一篇日青整聊句的文章,請日日們在稍等,日編們還在編輯中.... 另外日句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2-04
#大眾占卜 2023年底前有沒有脫單的機會?! 2023年底前有沒有脫單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醺醺Xavier
2023-11-30
印尼擬於2023年底成立碳權交易所印尼金融監管機構(OJK)8月發布設立碳權交易所(carbon exchange)的相關辦法,致力在今年底成立碳權交易所。
avatar
凱君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