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學做龍蝦或騎象人》|學好好生活好好工作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做龍蝦或騎象人:一名文藝工作者的生活學指南》這本書,正是一本教人善用生活學書籍的操作手冊。

的確現在生活學書籍很多(我是說認真的生活學,而不是毒雞湯),容易讓人愈看愈多卻水過鴨背,光看不練。最後好像吸收了大量生活和工作智慧,實質毫無進步。

另一種就像是我,曾經開始過產出過但意志力較弱。當生活向我擲出變幻球,我就會直接完全脫軌。所以我就翻開了這本米哈的《學做龍蝦或騎象人》來學習如何讓好習慣更持久,能在生活翻波下仍不會放棄。

然後,我知道我遇上標籤殺手了

因為,這本是很多本生活學作品的集大成,還有作者的實作經驗。加上我真的非常喜歡米哈的作品的節奏,所以變成了上班必備品。碎片時間一出現便翻閱標籤了的部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6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由業女子閱讀中
    自由業女子
    自由業女子
    人有一雙耳一雙手但只有一張嘴是有原因的。社群營銷和SEO專業,前工程項目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