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測試-哪一個比較漂亮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午20分鐘的大下課,有的孩子會選擇出去玩,有的會留在教室裡畫畫。兩個小女生咚咚咚的跑來找我,給我一個很為難的問題。

  「老師,你覺得誰畫得比較漂亮?」

兩個華麗的女生

兩個華麗的女生

你會怎麼回答?

  以前帶高年級,我都會希望他們離我越遠越好,最好是不要來吵我,我有改不完的作業、出不完的考卷。但第一次帶中年級,真的就要好好扮演一個「好媽媽」的角色,「耐心」和「細心」永遠要擺在最優先的位置,最重要的是「不要傷了孩子的心」。讓他們在最容易雕塑的時期,一方面長成我想要的樣子,另一方面也希望他們能在十歲之前,「至少在學校」有個真正快樂的童年回憶。孩子們的紛爭要處理到完全的公平,兩邊都能夠接受並笑著離開,而不是要其中的軟柿子自己吞了委屈。

------回歸正題------

  我仔細端詳了很久,兩個女生都有提漂亮的包包,而且都是長頭髮,也有戴項鍊和綁髮飾。

raw-image

  左邊的女生有穿高跟鞋和長裙,身材比較高挑,還有戴戒指。但五官比較簡單,應該是個快樂的貴婦,至少她的表情很開心,而且抬頭挺胸,五官朝上,看起來相當有自信。

raw-image

  右邊的女生有水汪汪的大眼睛,細細的腰身,華麗的星星耳飾,穿著一件肩帶禮服並提個小包包,看起來是要去見心上人。

我會怎麼回答?

  「老師,你覺得誰畫得比較漂亮?」

  問題又把我打入了現實。一看就很明顯是不同的兩個孩子畫的,我甚至不知道誰畫的是哪一個。孩子都需要被鼓勵,如果回答「兩個都很漂亮」,即使是三年級孩子也知道我是在敷衍,而我自己的角度是覺得這種回答很渣

  於是我很認真的和她們講解我對這兩張圖的特徵和看法,就像上面所寫的一樣。最後的結論是:
  「兩張都畫得很好,但老師覺得妳們更漂亮。

  😳和😳臉都紅了。這種回答,要在和家長及孩子建立很深厚的感情基礎為前提才能回答的,加上你有張帥臉。

  「那老師就把妳們的畫蒐藏起來囉!」我放在我的大抽屜裡。

  「謝謝老師!」「我覺得老師更漂亮!

  🤭🤭🤭

  孩子從寶盒裡,拿出一張Hello Kitty的紋身貼紙給我:

  「老師這個禮物給你。」她們手上各貼一個。

  「謝謝!」我必須馬上去水龍頭前貼起來,代表我的重視。

raw-image

  貼什麼都好,反正孩子們開心就好😂


4.3K會員
126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