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70)啊!怎麼不見了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有關我搞丟東西的次數,可以說已經累積到一個中央山脈那麼多了,

但總體而言還沒丟掉過超重要的東西,譬如說錢包手機身分證,支票等等,

而且這些重要身分有個超能力,幾乎都能夠找回來.

第一次丟大項的東西

有關我搞丟錢包的事情,這是分享在高三的時候,

那個時候因為要跑補習班要跑宿舍要跑學校,

所以光是兩隻腳走路,可能半路上可能就倒了,於是我家寄來了腳踏車,

說到這個腳踏車,一定要破破爛爛的,

而且要是淑女車那種代步工具,你如果敢把公路車帶去學校,你就要有被偷的覺悟,

所以可能畢業以後那一台腳踏車就直接丟在學校不再去拿了,

不然的話不見或報銷會很心痛,那個時候剛好是個晚上,穿著T恤,

褲子則是穿著苗農制服的褲子,

而這個褲子呢?既沒有拉鏈也沒有鈕扣錢包就這樣子放在口袋裡,

那時候急著要去補習班上課,

心急如焚

到了補習班以後,想買一杯飲料來解悶,摸著自己的口袋,

結果發現錢包不見了,這個錢包可是很麻煩的,

裡面除了有健保卡、身分證剛剛拍不久、還有兩張丙級證照,

所以奇怪我真的是幹嘛拿兩張證照塞我錢包,

那時候到補習班的以後我記得那時候在上生物課,

完全沒有心在上課的上面,那時候很笨還會猶豫說是否上完再找錢包,


但最後撐了半個小時後還是鼓起勇氣先跟補習班請假,

去找錢包,回程的路上我用地毯式搜索,

還是沒有看到錢包,我的房東劉叔叔,也很好心的跟著我幫忙找錢包,

我方便了我宿舍所有的角落,

就是沒有發現錢包的蹤影,這時有個可怕的想像已經冒出來了,

我騎著腳踏車錢包就在我不自覺的時候掉在路上,

永遠回不去了,要知道掉在路上的東西,如果沒有立刻找,

幾乎很難再找回來,那一種心急如焚到心灰意冷,

到最後心已疲倦已死,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會有一句話告訴自己為什麼那時候要穿那麼爛的褲子,

幸運女神施捨

為什麼不把它放在書包裡面就好,就在那個時候,

我的手機響了,我心想對吼我還沒跟我家人講,

接起來正想要跟他們說這件事情的時候,就被我老爸唸了將近2分鐘,

原來我的錢包被兩個外勞撿到,

而我那時候有把我老爹的名片放在錢包裡,

然後那兩位外勞就直接拿到我的錢包放在警察局,

怪不得我回程的時候都沒有找到,劉叔叔很好心的跟我家長講了一下後,

騎著摩托車載我到警察局領回我的錢包,那種失而復得的感覺,

就好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檢查後錢包東西是否都還在,錢也還在,

可見簡的人是個品德良好的人,


從此高三的那一段時間,

我的錢包幾乎都放在書包裡面,不然就是放在有拉拉鏈的褲子,

每條褲子我都會檢查是否有破洞,

當然那一件廢物制服的褲子,我當下就直接拿去丟了,

換成自己家的黑色西裝褲,反正都一樣黑,也沒有什麼服裝儀容檢查啦!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