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之錄】揮灑日記的歲月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記本就像是我的老朋友,它能接納我所有的正面及負面的情緒,以及所發生的一切事情,當我難過或是快樂時都會跟它分享,它靜靜地耹聽我毫不掩飾的心聲訴說,甚至幫我記錄了點點滴滴的生活,它陪伴我走過青春的歲月。

20本日記本

20本日記本

與老朋友相遇源自於2004年的開端,持續為我記載到2018年止,共14年。

它的外觀跟市面上所賣的筆記本沒兩樣,唯一不同的是,躺在書櫃裡數幾年的它,已有破舊、泛黃的跡象,沒固定的鉛筆、原子筆混雜寫在內頁的橫條上,宛如蚯蚓的筆跡潦草到像外星人所寫。

除了文字以外,有我喜歡隨意畫猴子的開心、生氣、難過等表情來呈現當下的內心戲,同時為它添了生氣,偶爾也會貼上當時的流程表、電影票根、展覽票根等作為留念,單純記錄生活發生的事情和心聲。

我沒有像蜜蜂的勤勞到天天寫日記,偶爾會在一天補寫所有天的事情,主要是能讓我盡興振筆揮灑,宣洩所有心情,也能讓別人透過它來了解我,日記本只有國中老師、最要好的朋友看過。

當我看以前的自己所寫的,感覺就像是第三者在看別人的日記,看著看著不由自主而笑了,日記上所描述事情真的很天真無邪,讓人覺得她是一位真的很可愛又像長不大的孩子。

在所有日記本當中,2008年是我最喜歡的ㄧ本,它的封面是不同的拼布圖案,內頁開頭就是聽障界最有名氣的王曉書親自簽名。

國中的我對聽障界ㄧ無所知,透過導師送我一本書是王曉書著「我看見的聲音」,曉書的傳奇故事大放異彩讓我有熱切想跟她要簽名的念頭,苦於無從得知她的聯繫方式,直到2008年7月她現身在國際手語課程的機緣,她散發出有如模特兒的高雅氣質,我一見到她,當下心裡是興奮大叫!化身瘋狂的粉絲衝去找她要簽名,能遇見她感覺就像做夢一樣,她的親筆簽名這對我意義非凡,對我很有鼓舞作用,間接鼓勵了我可以學習他堅忍不屈的精神。

2008年日記除了有王曉書的珍貴簽名以外,也發生很多第一次接觸的新事物,參加花蓮手語營、跟聲暉出國參訪新加坡聾人學校、當臺北聽障奧運志工為外國聾人服務、日月潭萬人泳渡、考取國家考試丙級CAD電腦繪圖證照和乙級辦公室應用軟體證照等令人難忘的回憶。

值得一提,乙級辦公室應用軟體證照是非常難考取,因為我考3次都失敗!

嚐到失敗的滋味讓我非常沮喪到想放棄,但我媽仍然鼓勵我可以效法國父的精神,也讓我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道理,最後堅持再次去考到證照為止。

當時考試中非常緊張,因為快到緊關要頭的結束前,仍無法完成考試規定的內容,最後硬頭皮去用移花接木的方式來完成。考試結束後,我心裡很明白這次又不會過了,等待消息過了一段時間,沒想到成績ㄧ出來兩個字的竟然是「通過」!

喔耶!我通過了啦!當下我整個開心到飛上天!

這樣開心的回憶已烙印在日記裡,我很高興能擁有老朋友的陪伴,不厭煩地耹聽了我分享生活點滴,偶爾拿出日記本看看,回味自己的成長、心路、生活點滴等歷程。

目前已經沒有寫日記本了,時代變遷,轉到網路部落格方格子持續寫作,不管有沒有人在看,主要是自己寫得很開心,寫作是我的出口之一,真的很棒!

24會員
80內容數
本身的記性不好,純紀錄過往的種種及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