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進食是一種溝通方式。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問進食該怎麼成為溝通方式?

看著日常生活中存在的蚊子,只有受精過的母蚊會吸血這個現象,這個現象本身在說: 「血液還可以用來讓其他物種繁衍,並非是日常所需,而是繁衍所需。」,而潛意識則是在說: 「擁有血液的生物,其實隨時都有繁衍創造的力量在體內流淌,自己就是生生不息的存在與代表。」

如果蚊子透過進食闡述以上這些現象背後的立場,那麼一巴掌拍死牠們的我們,就是在說: 「這些珍貴的血液,是值得守護的,我另有妙用,也用得很好,請別任意地來奪取走我的血液。」。

透過進食而產生的這些溝通,實際上不用說話,卻也已經說得很清楚,需要仰賴著其他生命存在的生物,其實一直都珍惜著這些曾經支撐過自己活著的生命,將牠們的能量化為血液,血液中才有令蚊子冒險犧牲生命也要取得的繁衍能力,這就是透過進食溝通後的領悟。

那麼回到人類自己身上,當我們進食時,是對其他生物或著是生命說些什麼?

對我個人而言,潛意識是在說: 「天生萬物本為一體,但因被力量所惑,只能看見表象而非真諦,所以世界上弱肉強食的存在,只為指向一個真諦 - 人類還可以更加成熟。」,不只是可以成熟到成為萬物之靈,而是彷彿萬物就是自己,再透過以上與蚊子的溝通心得,就可以簡化到,只是超我在跟本我對話而已。 當確實成熟成長到身為萬物之靈時,我們還能以身為大自然或地球意志的立場,與宇宙對話,這次就再也不用透過進食溝通,更甚者,與其說是學會新的語言,倒不如說是回到原本就會的溝通方式,那就是 - 給予

宇宙中的真空,就是為盡情給予而存在,沒有任何阻力與阻礙,透過光,到達宇宙邊界再回到自己身上,就是一瞬間,而這個瞬間透過旅行,就像是永恆存在一樣。 至此! 終於昇華表達到給予的境界,對於弱肉強食的現象,也能體貼得知道,那只是一種不成熟。

#如何證明弱肉強食不成熟

23會員
519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