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絕代寵妓Dangerous Beauty》觀影心得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次知道這部電影是我大概十歲的時候,當時被裸露的畫面給震撼到,但可惜只看到一部分,就沒看了,所以就一直很心心念念想再看這部片。

在Netflix再次看到這裸露令人心跳的畫面,就知道這就是我小時候不小心瞄到的那部限制級電影!所以這兩天就播放來看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敘述威尼斯一位政妓Veronica Franco (1546–1591)的故事,她愛上了一位參議員身分的男子Marco,但礙於Veronica的身份太低,與Marco無法門當戶對,所以他們註定無法結為夫妻。

失落的Veronica在得知自己無法與心愛的男子結婚,在曾經也是政妓的母親的勸告下,Veronica也成為了一個政妓,雖然一開始不太能接受與其他男子身體上的接觸,但由於政妓是可以進入圖書館看很多書的,可以賺錢養家,也不用受宗教的束縛,在思想上更加地自由。Veronica的第一個客人是國防軍官,在與他相處和交歡後,Veronica發現政妓的工作其實也不錯,漸漸地也成為一個知名政妓,更為人所知的非她的美貌,而是她的飽讀詩書和智慧。

即使如此,妓女的社會地位不高,對Veronica來說,賺錢生存是相當重要的,她必須得繼續這個工作。然而,她的工作卻撫慰了眾多軍官的心,許多軍官的妻子多為遵守宗教教義的女子,軍官們無法從他們的妻子感受到愛或是真實,反而從自由奔放浪漫的Veronica得到許多撫慰,而Veronica也不吝嗇給予這些情感的支持。

但不幸地是16世紀,威尼斯也是盛行黑死病的地方,許多人因為流行病而死亡,在當時相當有話語權的宗教團體將流行病的產生怪罪於巫女身上,而妓女也很容易被指控為巫女,因為她們魅惑男性。Veronica也因為這件事被抓起來審判,但她最後是沒有事情。

寫了這麼多,我發覺自己好像據透的差不多了,哈哈哈,都沒寫到心得。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這部片我很喜歡的部分是Veronica和Marco妻子的對比,Marco娶她妻子的時候,Veronica在一旁觀看,心裡很複雜,多麼希望她就是Marco的妻子,但她不想成為一個遵守教義的女子。而Marco的妻子在與Veronica交談時,對於她可以讓Marco深愛著,感到非常地憤怒,也無法接受一個女子在公開地場合吃香蕉,Marco的妻子不恥她的淫蕩。

Veronica的淫蕩和魅惑被教宗審判逼問,但她並不覺得這件事奇怪,她無法忽略自己的感受,愛、撫摸、自由和思想等感覺對她來說太重要的,這些使她感覺到活著,她是個自由奔放的女性,對禁錮的宗反抗著抗議著。

現在的女性應該是比以往更自由許多,應該吧!?但其實還是很容易被集體價值觀或是周遭的環境限制自己的想法,不論傳統或是現代或是前衛,我想都沒有說哪一個價值觀是好的,只有適合自己的價值觀,而此價值觀是可以被夥伴認識和理解,一起好好生活著的,那我想應該就是好的,慶幸自己到30多歲,仍是可以照著自己的意思生活,雖然不符合主流社會,但我的心就如Veronica般自由和認同自己就可以了~



哈哈哈哈哈  昌昌佔領此地!  <<<調皮老公的留言顆顆顆



26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