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44》名符其實的五光十色~函館限定魅力難擋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五稜郭公園及展望塔是必定造訪的景點

五稜郭公園及展望塔是必定造訪的景點


眾所周知,人的大腦分左右邊:左大腦主掌理性,而右大腦則是掌管感性。到日本旅遊時,很常看到在各景點、百貨公司、商家會推出所謂”限定"款的商品,對腦袋構成嚴重的挑戰,這時就是考驗腦波的時候來了。「人都來了,不吃可惜啊!唉啊,怎麼這麼可愛,不買對不起自己呢!天啊,還有特殊造型的,一定要買回去送人!」以上大抵就是每個旅日遊客看到限定款商品時的內心戲。


今天帶大家一同前往函館。這是我2023散心之旅當中的第三個城市。

在這趟旅程前,我從來沒來過北海道,當然也包括函館。在札幌及小樽都玩得很開心,也收集了兩個城市知名的夜景,拚圖最後一塊,就剩下函館了。

來到這個位在北海道最南端的城市,做為日本最早開放對外的貿易港之一,函館四處充滿異國情調,好逛好買,夜景馳名中外,難怪成為觀光聖地。

跟著我的腳步,看看經典的、限定的、唯一的函館,為視覺味覺帶來滿滿的驚喜。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北海道什麼都大,野生動物也多

小樽到函館要在札幌換車改搭特急北斗號,總共需要4個半小時以上。在睡覺、滑手機、看風景、拍照、耍廢中度過;可惜車廂裡沒有Wi-Fi,也沒有充電插座,這讓我蠻意外的。

行駛途中還因碰撞動物而暫停的小插曲,車上廣播說行程延後15分鐘。


經典:五稜郭公園綠意盎然

函館一樣有路面電車,班次相當密集。到飯店寄放行李後,我直接坐路面電車去五稜郭公園,這個景點很經典。

五稜郭是1866年建成的西式要塞,仍保有一些古老的軍事設施。花1000円買票上展望塔,從90公尺高的展望台欣賞這個公園,更能看出其氣勢。

展望台人山人海,拍照不時得讓來讓去。往下看很壯觀,展望台還有透明玻璃可直接看到地面,OMG,嚇死人。


限定:左腦頻頻當機,對「限定」兩字沒什麼抵抗力

左腦是掌管理性的功能,在函館的第一天,我想我的左腦真的是一直當機,看到「限定」二字,就乖乖掏出錢包買單。

冰淇淋

來到北海道,大家都說冰淇淋必吃。我一直到五稜郭塔看到’展望台限定’,這時才想起還沒吃到北海道的冰淇淋,這天挺熱的,有20度,我立馬買了櫻花加牛奶綜合口味來吃。

牛奶是真的沒話說,味道很濃郁,因為太過搶眼,反而櫻花被比下去了。

可樂

在展望台一樓逛紀念品區,看到北海道「限定」的可口可樂,腦波又很弱的拿了一罐(😴)。

我喝不出味道有何不同,不過冰冰涼涼的喝起來就是開心。

從小樽出發前,路上就看到北海道限定的可樂販賣機

從小樽出發前,路上就看到北海道限定的可樂販賣機

漢堡

名列函館必吃的幸運小丑漢堡,在電視上曾經看過。這家被票選為全日本最好吃的漢堡,人氣十分旺。

剛好我下塌的飯店旁邊就有一家分店,晚上快七點到,排隊花了半小時以上。

櫃枱前還擺了一堆紀念品販售,真的讓人眼花撩亂。小丑漢堡以美式裝潢及風格取勝,店裡播放都是老歌。

我點了招牌的油淋炸雞漢堡及店家特調的冰烏龍茶,我是覺得蠻有特色的,油淋炸雞鹹鹹甜甜的,薯條有加肉醬及起司也不錯。

我離開時,排隊人龍還是一樣長,人氣真的很旺。


唯一:米其林三星級的夜景

趁天氣好(氣象預報明天下雨),趕緊搭纜車去欣賞米其林三星景點、全球三大、日本三大、北海道三大的函館夜景。名稱如此多,足見其熱門程度及可看度。

傍晚的函館山景色,整個市區盡收眼底

傍晚的函館山景色,整個市區盡收眼底

果然名不虛傳,別說捨不得眨眼,我可能差點忘了呼吸。像是腰曲線般又帶點對稱形狀的夜景,大自然形成的美景,絕無僅有(詳見本文介紹)。

米其林三星背書的無敵景致,這輩子一定要來看一次

米其林三星背書的無敵景致,這輩子一定要來看一次

對我來說,眼前的景色,就是名符其實的五光十色。下方的郵輪、港口、道路、住家、大樓全都亮了起來,為這個米其林三星的評等背書。

帶著無價的夜景入眠,幸福感滿滿,北海道三大夜景收集完成,人生清單少了一樣。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帶大家品味函館異國風情。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內容總結
五稜郭公園
5
/5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