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接到放寒假的小孩,沒錯,小學生已經在今天中午放假了。

回到家後收到老師的通知,說孩子是七大領域前五名,下學期開學會頒獎。我不太懂現在的教育,一直以為期末會有成績單,可能我還停留在我小時候的印象。

現在沒有排名我覺得是很不錯,但也可以稍微讓家長知道孩子在學校的狀況。我們的老師不太寫聯絡簿也不太會說什麼,還好偶爾放學接小孩會遇到。老師說我的小孩很「嚴肅」讓她很緊張,我的確也感受到孩子看到老師來後表情的僵硬,其實應該是他對權威就是會有絕對的服從,這是天性使然吧。

不過真的很難想像他是嚴肅的學生,在家裡他會全身光溜溜叫我幫他拍搖屁股的影片,只能說在老師和媽媽面前,他真是「判若兩人」啊。

我要好好調整一下,迎接「充實」的寒假來臨了。

132會員
234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