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欠的,是"專屬於自己的大量念書時間" ∣菜b導日記∣倒數874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種情形一年比一年鮮明,

一年比一年時間提前的更早。


網路發達的時代,

在家也能從容自學,

來學校主要功能就是交朋友。


所以當學習過程 沿路被學業考試補習上傳……的輪迴壓著打

打到高三學測前的時候,

他們突然發覺,

原來自己最欠的,

是「專屬於自己的大量念書時間」!而不是朋友 的時候。

他們就會放掉一切,

消失在學校,

請長假去念書。






##

【🥦菜b導日記

150會員
493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成為孩子最堅強的後盾「老師,我今天不小心讓他穿太厚了,如果太熱請幫他換短袖。」 「老師,他最近鼻涕有點嚴重,請老師多多注意,不然他會吸回去。」 「老師,請隨時幫我留意他的口罩有沒有帶好、壓好。」 「老師,我們家OO一定要自己拿睡袋進教室嗎?我覺得有點太重了。」
avatar
chiachia
2023-07-20
《自我肯定感,父母給孩子最棒的禮物》同理但不一定要認同,好好傾聽孩子的聲音我們家大小姐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會表達自己的想法,早已經不是那個我們說不行,就會停止動作的那個孩子。 記得有一次,因為大小姐很喜歡邊看電視邊寫功課,雖然在家裡我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可是她平常幾乎都待在阿公家,阿公阿媽根本管不動她。 於是我們與她約法三章,寫完功課才能打開電視,接下來每天去接她回家的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3-08
面對未來,什麼是孩子最重要的素養許多研究報告都指出:「性格好,人緣佳的孩子,成功機率遠大於只有成績好的孩子。」 大家都知道我們現在身處的全球化時代,競爭愈來愈劇烈,稍微好一點,有價值一點的工作,都必須跟來自全世界的人競爭,於是有人就誤以為要讓自己變得很強悍、很冷酷,才有機會贏過別人,取得優勝。 其實剛好相反,就因為高度競爭,你擁有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2-13
神在月的孩子:一個孩子最單純的願望。近期依然繁忙於家庭新成員的照顧之中,新生兒真是神奇的生物,讓我的黑眼圈一天比一天重,身體一天比一天疲累,但心裡卻有種甜甜蜜蜜的滋味。
Thumbnail
avatar
天野由紀
2022-07-23
高敏感的孩子最不需要虎媽,需要的是一位「諧星」媽媽!我覺得身為父母,很需要的一個特質是學會「幽默感」,並且最好讓孩子認為父母是一個有趣的人,因為一個有趣的人能看到事情的另一面,並且用充滿幽默的方式去化解,尤其在孩子擔憂、焦慮、難過的時候特別能發揮效用。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5-14
〈我最想穿越到的世界〉,是孩子最愛的題目,但小心裡面的兩個大地雷……〈我最想穿越到的世界〉這個題目其實對孩子來說很好發揮,但有兩個地雷,如果沒有特別提醒他們的話,非常很容易踩到,而整篇寫壞……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2-26
玩是孩子最重要的事情    近年來每個家長已經都深深感受到全球化競爭所帶來的生存壓力,在焦慮之餘就會非常害怕孩子輸給別人,為了贏在起跑點,往往將還在學齡前的孩子送去教語文,學寫字的幼稚園,讓原本應該自由自在玩耍的孩子坐在教室裏上課。   其實以孩子的成長過程,大腦的發育歷程而言,孩子必須透過感官、肢體的碰觸來認識這個世界
avatar
李偉文
2021-11-24
《圖文寫作的能力,是送給孩子最棒的禮物》眼看2021年也即將步入尾聲,最後兩個月我也正在準備兩檔重要的活動 一個是我的經典課程,視覺筆記煉金術公開班的《線上版》 另外一個則是今年暑假大受好評的《塗鴉筆記線上營》,冬令營版本即將登場 到時再與大家分享課程詳細細節喔~  今天呢主要想分享一則抽獎文,直接前往抽獎點這裡! 這次感謝小天下出版社與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11-03
相欠最多的孩子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上週日,我終於將欠兒子的因果債:前二世欠他八十三兩白銀未還,以經文各168部迴向圓滿。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7-07
《愛麗絲妳在哪?》父親給孩子最奢侈的禮物作者:Jenny 因小,才顯出巨大無邊的愛 羅大里被譽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義大利兒童文學作家,曾獲全球兒童文學界最高榮耀「國際安徒生大獎」,《愛麗絲妳在哪?》一書為他1991年之作。故事的主角是一個身材嬌小,走到哪就掉到哪的小女孩。
Thumbnail
avatar
就是愛呀
2019-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