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獨白 建國中學一年十九班 李宇宸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聲槍響

蜷縮在角落的男孩

開始回想

生命或許

只剩幾毫秒了

會後悔嗎?

會後悔吧!

 

沒看過的風景

沒上過的大學

沒談過的戀愛

果真這個世界

只是課本寫的這樣

 

還來不及長大

還來不及發達

還來不及告別

還來不及放下

甚至還來不及

盼得渴望的和平

降臨這個世上

 

猶記得逝去的父母

交代過我

保護好自己

只要對自己有信心

不管什麼人

都弄不痛你

 

曾經堅守的誓言

必定通過戰爭的考驗

而如今我嚮往的

天堂有多遠?

曾經謹守的信念

如今回憶著從前

是如此的不願

使諾言化為謊言

 

多少次

淚水在眼窩肆虐

多少次

隻身在夜裡徘徊

多少次

悲傷在腦海作祟

一切的心驚膽戰

一切的輾轉難眠

在這瞬間

結束了,都結束了

 

想自我安慰

想自我催眠

總相信著

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想念交織淚水

淚水覆蓋想念

不斷地思考

何時才能永眠

 

我閉上雙眼

迎接終點

這不該是終點

應是一切的起源

在這個世界

已經沒有掛念

 

離開這個世界

何處等著迎接

我相信

面對多舛命運

我永遠──

不後悔


蔡老師短評:喔!這是宇宸寫幼小的孩子在殘酷的戰爭下,最後的獨白嗎?很逼真、很寫實,也令人心疼,裡面也有你對生命的堅持吧!寫得很棒喔!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