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0到1的冒險靈魂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只想說些什麼🌟💭

從0到1》的靈感

今年初突然有個靈感,應該把自己的人生好好規劃,說的是需要更具體更認真地規劃,避免陷入你我都習慣的那種一個月後就忘記的 新年新希望 。


但要怎麼開始呢?就從最熟悉地分析財報開始著手吧!將自己當成一家公司,把正在發展或是已經能變現的技能當成產品,好好去整理出 我該怎麼經營這家公司 的想法。


於是打開那臺已經絕版的Kobo Libra, 重新下載《從0到1》來閱讀.書中的核心思想就像漩渦一樣將我的注意力絲毫不勝地捲了進去


有什麼是你跟其他人有不同看法,但是你覺得很重要的事實?


是啊!第一次畫下這句重點時,我還是個在校的研究生,並沒有太多的感觸,而如今不正是最適合的時刻嗎?


對於這個問題,我的答案是自由


不僅是信仰每個人都有選擇任何事物的自由,更是這個世代的人們,應該有選擇開創不同未來的自由,除了被證實真的不可能的事情之外,通過冒險進而打造出新的未來才是我想做的事


以上想法充分散發出一股濃厚的浪漫主義味道,但這個雛形,也在腦中一步步建構具體的樣貌,只要有新的想法產生就將它記在我的Heptabase中,一有機會就拿出來做實驗,就好像〈大人學〉在Ep428中說到的那樣

你會在一個一個沒什麼用的小實驗中,找到成長曲線 



這時代的冒險靈魂

未來是所有還沒發生的時間的集合。

也許是受到馬斯克的影響,無論是Zip2、PayPal、Tesla一直到可回收的火箭以及Neuralink,試圖從0打造出正常人會覺得瘋狂且不可能的產品,都是最吸引我的一件事。


這件事情超難,不只難在從0到1的創造,更難在不斷地自我懷疑,但這就是冒險的精髓吧!


各國發射這麼多衛星到太空後,讓身處在開圖時代的我們,對於地理已經沒有多少新世界能讓我們冒險,但時空上的冒險還是不斷地發生中,如今科技的發展讓我們對於未來能更有本錢去想像,回想一下,生活在14世紀的人對於未來並沒什麼想像的本錢,畢竟那時候的未來在一百年之間都不會有太大的突破,而現在的我們回想過去五年,就有如此大的突破,因此未來正是我們這時代的冒險。


值得注意的未來🚀🔮


這禮拜Gooaye股癌EP418 提到生成式AI的進展,讓創作門檻大幅降低,造成未來網路上會有一堆品質不良的檔案佔據儲存空間,尤其是免費的儲存空間。


  • Why it matters
    • 從一開始的文生圖(text to image),到未來的文生影(text to video),創作門檻是逐漸降低的,記得不久前有個直播頻道很酷,透過即時讀取聊天室的劇情建議,轉化成未來的劇本,最終即時生成影片。但酷歸酷,那個生成品質超糟的,連堪用都算不上。
    • 不過最近開始可以看到即時的文生影作品,畫面真的能夠看下去了,只會在細節處看出破綻,例如主角的衣服一直變色之類的。
    • 想像一下依照這種指數級別的發展速度,過不久作品想必是更接近完整,而需要詠唱的prompt會更加簡單。
  • Zoom in
    • 目前科技巨頭們的免費儲存空間還能負荷,我想有些原因是目前素材,都還優質到足以被使用在模型的訓練上。並且伺服器的儲存空間,新增數量跟得上網路資源的增加速度。


  • 不過一旦AI把創作門檻大幅下拉之後,也許每個人一天能產出10部影片都不是太難的事,到時免費的儲存空間想必是沒辦法應付這些內容,到那時候,真正創作出有品質的內容創作者,是否會將作品放到付費的儲存空間去?這也許是值得注意的未來。

有趣的小事🎉🎈

  • 這是《馬斯克傳》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容克薩回答,「你要冒險。要熱愛冒險」


1會員
6內容數
平常想說的話太多 只不過沒人想聽 向太空發聲 希望能有些許回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