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想要多增添在生命裡的元素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進入2024年幾天了,在新的一年,我想要添加更多在生活裡的有:


▇ 1. 更多的安靜

在生活裡增添更多安穩與自己相處的時間。

透過呼吸回到身體、

撥時間靜心、

安靜的在閱讀時感受自己…


更多的安靜,與自己更靠近。


▇ 2. 更多的勇氣

脫離舒適圈需要勇氣。

有勇氣帶著自己,去挑戰為生命帶來意義與樂趣的事情。

勇氣同時代表選擇忠於內心的聲音,為自己的選擇負全責。

不受困於擔心別人會怎麼看自己。


勇氣也代表著更多的嘗試。

嘗試本身就是禮物,就值得給自己欣賞與鼓勵。


▇ 3. 更多的創造

安靜帶給我沉澱與連結,勇氣帶著我行動。

兩著合併在一起,祝福2024年能夠有更多貼著自己內心的創造,各種形式的創造。

讓學習不只有輸入,或是已知的輸出,而有更多具有新意的輸出。


▇ 4. 更多的享受平凡

享受平凡,這四個字看似喪志,卻是悠遊生命的智慧。

享受潛沉、耕耘的樂趣。享受於每一天的過程,不急躁於看見結果。

享受平凡,就是接納如實的自己。

帶著這份接納,反而會有更多行動的勇氣。


享受平凡,也讓人更臨在。

不急於要成為誰,也不急於想讓身邊的人成為什麼模樣。

人與人能真正的,打開心的,相遇。


▇ 5. 更多的表達愛

這分愛更經常的對自己、對家人、對親近的友人表達。

選擇滋養自己的活動,透過行動表達對自己的愛。

在心中擁抱自己與對自己到愛,透過觀想和語言來表達愛。

對家人和朋友,更多的擁抱,與表達關愛。

看見更多「人」的層次,而不只停留在「任務」。

在接收到來自家人朋友的愛時,更多的回饋。

告訴他們「當你…時,我感覺到這是你在愛我,感覺很幸福,謝謝你。」

打字的此時感到一陣害羞。畢竟是好赤裸的表達啊~


2024年我想有更多這樣的練習。


▇ 6. 更多的感恩

感恩帶自己來到2024的一切。

感恩過去的種種,感恩順境讓人看見自己,逆境讓人成長。

感恩願意留在身邊的人。

感恩緣分。

感恩家裡面默默支持自己的小東西,包含手下的這台筆電。

感恩金錢。

感恩大地。

感恩自己正在呼吸。


在2024年,我祝福自己能有更經常、更細微的感恩。


▇ 7. 更多的關照身體

記得要喝水。

記得多走動和運動。

記得多曬曬太陽。

記得多吃蔬菜與水果。

記得自己不是只有一顆大腦,也有一個哺乳類動物的身軀。


用對待人的方式對待自己,不把自己當作是追逐成就的機器。


▇ 8. 更多的連結

與土地的連結,在行走與站立時,感受到來自土地與自然的支持。

與風和空氣的連結,在呼吸時,感受進出的氣息、感受接觸到皮膚上的微風。

與水的連結,在沖澡或喝水時,更多的感受來自水的溫柔。

與自己的連結。

與眼前親近家人的連結,看見真正的人,而不是自己內心的煩惱或是他未來可能的樣貌。

與環境連結,感受家中環境透露的訊息。必且與自己對焦:我的居住環境透露出的訊息,是此刻的我想要與合適的嗎?


▇ 9. 更寬廣的視野

覺察是否用自己熟悉的價值觀去評斷他人。

在觀點上更打開、接受更多元的存在。

帶著更多的安靜與空白,去聆聽每個人心底的「重要」。


▇ 10. 更多的閱讀(更少的滑社群與漫無目的地滑短影音)

透過閱讀探索世界。

持續擴展在思考、觀念上的疆界。

挑選有營養、有共鳴的文字與影像。

而不是由大數據或演算法餵養心靈。


***


你呢?2024年你想為自己生命多添加一點什麼呢?

歡迎留言或私訊與我分享^^

13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