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東大門觀光夜市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鐵道文化園區】

一館舊稱鐵道部花蓮港出張所,是早期的花東鐵路總指揮所,但整修後以多元文化休閒園區的概念再利用,目前被譽為台灣僅存最完整的窄軌鐵道基地遺址。

圖片來源:花蓮鐵道文化園區@FB

圖片來源:花蓮鐵道文化園區@FB

這個園區不收門票,讓民眾免費入園參考,不過園區不算大,但卻保留下許多日式建築木造屋,很適合穿著和服或浴衣來拍日式風味的網美照。

raw-image

走進車站展示區,還有許多豐富的鐵道文物館藏,像是早期的鐵路售票口,亦或是鐵道局會使用到的相關辦公用品,等等展示的物品相當之多呀~

raw-image

另外還有提供列車長或列車小姐的衣帽,讓遊客自行佩戴拍照,衣服我是沒敢穿啦,就戴個列車長的帽子意思意思一下,其實還挺有趣的XDDD

🌐 鐵道文化園區 🌐

営業時間 ⏳ 10:00~18:00

地址 🏡 970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71號

電話 ☎️ 03-8227121#147


【東大門觀光夜市】

東大門夜市被稱作當地美食小吃聚集精華地,是集結自強夜市、福町夜市、大陸各省一條街、原住民一條街,吃喝玩樂一應俱全,超過四百個攤位可以逛,不管在地民眾還是觀光客,都免不了會到東大門夜市走一趟,體驗這裡的各式小吃。

第一次去我們整個差點迷路(?),一路上真的有各種小吃,牛排、碳烤串、滷味、臭豆腐等等,真的是應有盡有,但為了找想吃的東西,我們還是把整個夜市都走透透了XD

逛到一半老公居然隨便找了一間有空位的攤位坐下,無奈的我只好跟著入座,後來老公點了一份肉粽想說先吃個止餓,而我點了鴨血臭豆腐,其實還滿好吃的,只是臭豆腐沒有很臭豆腐(欸)

最後在離開前突然看到有個滷味攤寫著『黑心干』,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然後就點了一份準備帶回民宿吃,後面又陸續買了鹽酥雞和燒酒螺,宵夜就用這些結束這一回合,夜市小吃真的是太好吃了Q////Q

🌐 東大門夜市 🌐

営業時間 ⏳ 18:00~23:00

地址 🏡 970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50號

    970花蓮縣花蓮市重慶路415號


歡迎點擊下方 LikeButton 拍手5下讚賞我,感謝你的支持。


我喜歡將自己所見、所聞寫成文字,拍成照片,分享給大家一同感受這天馬行空的想像氛圍,如果我的文章能夠打動您的心,請給我一個鼓勵,追蹤我吧~嗷嗚🐾 文章分類請至→https://reurl.cc/EoLYR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