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過夕陽紅 第三章 清蒸魚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到蘭姐家,她讓戴爾斯坐在客廳,等她把魚殺了再帶回去料理。 戴爾斯乖乖坐在藤椅上,眼睛卻不聽使喚的亂轉,心想…是舊是舊了點,但收拾的很乾淨。真是個賢慧的女人啊!我的眼光真不錯。 蘭姐將自己的魚殺好,便用薑、蒜、蔥白、鹽給醃了起來。她突然想到戴爾斯說他都用水煮的魚,好心的蘭姐從廚房探頭問了一句:「戴先生,要幫你把魚醃了嗎?你帶回去用電鍋蒸一下就可以!」 戴爾斯頓了一下,「什麼電鍋?我家只有鐵鍋呢!」 蘭姐愣住了,想想自己一條魚也吃不完…算了!乾脆讓他留在這裡吃好了,不然這魚擺明天也不新鮮。 「那…戴先生,你不嫌棄的話…我們搭伙吃了這兩條魚吧!今天吃清蒸的,明天再吃糖醋。你看怎麼樣?」 戴爾斯喜出望外,連連點頭:「好啊!」 於是兩人便溫馨的享用著美味的晚餐,蘭姐已經好久沒有在晚餐時間和旁人愉快的談天說地,尤其是在父母離世之後… 日子一天天過,戴爾斯的那張小紙條依然安靜的躺在口袋裡。唯一慶幸的是…戴爾斯偶爾買了魚,便會以“一個人吃不完,而且自己不會煮的理由”光明正大的來蘭姐家蹭飯。 不同的是…戴爾斯隨著蘭姐從買牛奶變成買餃子。經理對此是樂見其成,但其他三姑六婆可就不那樣想了。 「妳們看她那騷樣。兩個人八成是有一腿!」 「是啊!妳當她那麽大度,牛奶的業績那麽好,說讓就讓了。」 「唉!不就仗著經理在背後撐腰嗎!一把年紀了,她想男人也是可以理解的。」 超市內的流言蜚語越傳越盛,蘭姐聽了也覺得心煩意亂。明明她並沒有要求戴爾斯幫忙捧場,雖然他這麽做,的確解了蘭姐的經濟危機。 這些年蘭姐父母僅留著一間40、50年的老舊公寓給她,更別說為了幫父母治病,這間老房子還拿去抵押貸款了200萬元。蘭姐也是好不容易才還清這筆貸款,才終於能從醫護工作退下來。 常年值大夜班,蘭姐的自律神經早已失調,更別說日夜顛倒、人命壓力還搞得她經常失眠。現在她只求一份溫飽的工作,順便存點小錢讓自己殘渡餘生來養老… 「難道,就連這麽小的願望,都不可以實現嗎?」蘭姐無力的搖搖頭,「罷了!還是幹回老本行吧!做護工總比在這裡開心。」 蘭姐這麽想著…於是便遞上了辭呈。哪怕經理萬般挽留,也敵不過蘭姐去意甚堅的決定。 為了避嫌蘭姐還特意瞞著戴爾斯。一天,就在戴爾斯依慣例來到超市時,卻百尋不見熟悉的佳人倩影。他慌亂的找到經理:「蘭姐,蘭姐呢?」 經理眼見財神爺就要遠去,心痛之餘,還是把超市裡傳的流言告訴了男主角戴爾斯。畢竟整件事也算因他而起。 戴爾斯完全沒想到自己的捧場,反而會害得蘭姐失了工作,懊惱之餘他便匆匆趕去蘭姐家。 他是這麽想的反正現在不差錢,不如自己就給蘭姐一份工作。平日就幫他煮煮三餐,沒事就出去逛逛市場、看看畫展,這樣還能增進一下彼此感情。就當戴爾斯喜孜孜爬著樓梯,躍上三樓時,或許是他太興奮,一個不小心拐了腳,滑了一跤。 重重的撞擊聲,驚動了在屋內的蘭姐。她開門查看,印入眼簾的是戴爾斯狼狽身影。 「你還好嗎?戴先生?」蘭姐慌亂中拿出手機,有護理專業的她知道,現在絕不是搬動戴爾斯的好時機。 救護車很快來到,幼稚的戴爾斯心裡卻已經有了主意,他有氣無力的哀嚎著… 「蘭姐,我這下可真是廢了。現在的我很弱…我聽經理說妳已經離職。不如…妳來當我的護工吧!」 蘭姐看著眼神亮晶晶的戴爾斯,一股羞恥感由然而生。但現實生活逼得蘭姐沒得選擇,反正都是當護工,當熟人護工總比陌生人來的好。再說…戴爾斯家裡環境單純,人還算是好伺候的。 這麽一想,蘭姐便矜持的點點頭答應了。

raw-image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