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人生的框架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人覺醒前的人生,就是指南針,不管你多努力、多勤奮,都是轉呀轉回到南北極的方向停下來。

 

這是因為你自己內心的思維磁場,就是根深蒂固,覺得我就是那樣,我不允許我偏離自己的標籤,我不允許我改變自己人生的方向,我不配有自己的夢想,我不值得有錢等等,來自外界世界的定義,有可能是父母的否定、師長的否定、社會的否定、朋友的否定、戀人的否定、同溫層的否定。

 

一個成功的人,歸類成兩種類型,一種是按照大家的遊戲規則,去完成設定好的里程碑、白金獎盃、人生高光時刻,例如年收破千萬、金榜題名、洞房花燭、夜夜笙歌、錦衣不夜行,拼命發限動與朋友圈,證明自己正大光明下,公平正義下,老老實實用邏輯科學、用物理攻擊打倒各種困難的BOSS,最後勇者擊敗惡龍,迎娶公主的王道漫畫劇本。

 

(這也是每一個人一開始寫願望清單、寫新年目標的項目,可以高高掛在牆上,然後一年之後,改個數字就可以了)

 

另一種則是「我為自己代言」、「我是孤勇者」,我就是一,頂著全天下的多數決,去對著幹,在民主制度的多數決,這就像是小丑,就像是被280:220處死的蘇格拉底,用「我覺得我值得更好的生活」活下來的人,我是我,你們是你們,更國風一點就用「燕雀安知鴻鵠之志」、「燕雀安知鴻鵠之志」、「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去爭取、去拿回本來就屬於我的豐盛。

 

只不過全天下,包括你的父母、兄弟、戀人,可能都覺得安安穩穩過日子不好嗎?都覺得你眼高手低、你想太多、我們的家裡不可能、我們這種人不可能,他們更慕強擇偶、擇友、擇子是第一類型的人。

 

我覺得第一種人,用吸引力法則,用願望清單,會非常有效,非常快速,就像是開了外掛,做了弊一樣,很迅速的顯化。

 

原因是這就是他們人生指南針的方向,他們的高我和小我,目標與方向一致,每一次成功的顯化,就是往他們所欲的目的地前進了一步,房子又大了多少,車子又貴了多少,男女朋友又多了多少,不可否認的,這肯定很好很棒很爽,沒有必要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去指責他們方向錯誤。

 

只是如果你是第二類人,你同樣也可以創造房子又大了多少,車子又貴了多少,男女朋友又多了多少,這些的實相,最好不要用願望清單,也不要看著第一類人豐盛而氣餒、責怪自己。

 

宇宙是公平的,金錢、房子、車子、戀愛觀也是中立的,沒有宇宙規則是設定金錢多就是罪惡,房子大住的就是壞人,開豪車的人都是黑道惡霸,一次有多個交往對象都是渣都是垃圾,你可以想想這些是從哪裡生起的?

 

我覺得這是騙小孩的東西,為了不讓小孩吃冰淇淋,不想好好說明冰淇淋的優劣機威,就騙小孩吃了會拉肚子、會壞掉,不想給小孩子買很貴的玩具,就用乖寶寶的框架或標籤,PUA他們「好寶寶應該買廉價的玩具」,或者當作控制的機制,你考試考到第幾名我就給你買。

 

「家族都十代人沒有經商成功了,所以你去做生意肯定失敗的。」

 

「隔壁老王家的兒子去搞藝術,現在去夜市擺攤賣藝,多丟人現眼,你也不準去給我搞這些沒用的東西。」

 

「你的命可是神算江湖子批的,沒有風沒有雲,是龍也得趴著幹活,勞碌命,財庫空空的,別整天看小說學逆天改命,找個班上,找個螺絲廠打螺絲去吧,找個廠去做OP吧。」

 

第二種人,就像是多次轉生地球的玩家,或者自己玩遊戲,第一次都是選最高難度的,你會選擇亞洲家庭的開局,聽話服從認命的劇本與故事線,歷史上很少有思想革命,都只有飢荒、水患繳不起租稅了,才揭竿起義,改變自己人生的時空線。

 

士農工商、王侯將相,規規矩矩,整整齊齊,不想以後搬磚做工,就好好讀書考試,擺脫農夫的階級,擺脫打工的階級,成為在辦公室的菁英,商人好低階級,而且要很多本錢,咱家沒有。

 

呂不韋是大商人,司馬懿的家族也是河北巨商。

 

所以覺醒或顯化的第一步,就是成為異例,就是成為變數。

 

第二類人,你要不是先天反骨、脖子可以轉180度,看過不同方向的世界,就是自我感覺良好,你說你的,我做我的,不支持就不支持,一路走到黑的個性,通常都是在自我挑戰,撞幾次南牆,跳幾次黃河,見很多次裝自己夢想的棺材,從不甘心變成甘心做一個「第一類人」。

 

想當然爾,你周遊列國一大圈,中途插入第一類人的賽道,跟從小就樂天知命,在第一類賽道上練習,技能點數、天賦點數都點在相關技能樹上的人,你再天才、再善於學習、再善於利用時間,都有現實上和物理上的差距。

 

更重要的「核心」是你打從心底就不認為這是你想要的,小到願望清單,大到金錢房子車子愛情,有會有,但不是你心裡真正想要有的那個樣子,你非常不喜歡,覺得這配不上我,我想要更好的。

 

這裡就需要來檢查一下這個是小我還是高我的意識:

 

小我是比較的,小我是看到別人有,我也要有,我有了,就要更進一步比別人好,比別人好之後,我要限定版的,我有你沒有,我就開心了,我就很有滿足感。

 

高我是不證自明的,我開心就可以了,在不傷害生命的前提下,活的豐盛是理所當然的,高我允許我自由舒展我的靈魂,外在並不是求來的、許願來的,而是對頻我的內心狀況,由內而外自然流露出來的樣貌。

 

結論我有金錢房子車子愛情健康,不是去證明我比你厲害,我比誰厲害,而是我活得很自在,很符合我的靈魂、高我的頻率,有這些東西是理所當然、自然而然的魔法,我允許我自己以最輕鬆、最無壓力完成目標一個又一個的小節點,顯化豐盛。

 

在還沒有自我療癒和清理之前的第二類人,就像是在心的土壤上有很多的水泥、柏油、瓦礫、種種的限制性信念、來自別人的否定、來自過去999次失敗的經驗,其實不是失敗,只是那是必經的節點、休息站,被你和大家貼上失敗的標籤,這就像一次不休息就要登上聖母峰,當然不可行。

 

你要先撥開這厚厚的智障,修補自己的自信和信念層,開始讓自己的人生指南針轉動,先建立配得感(self worth),我是偉大的存有,我允許我接受造物主、宇宙母親無條件的愛與豐盛,打開我的心輪,放下我的執著(不夠好、我不配、我害怕有錢、我害怕追逐夢想、我害怕做真正的自己),將這些情緒和能量,釋放回宇宙、釋放回當事人,我的過去體驗都不是我了,你的意見重要嗎?別人的意見重要嗎?我的金錢房子車子愛情重要嗎?

 

重要的是開心、自在、活出自己來。

 

感恩的是給予你開心體驗的宇宙母親、造物主、善知識,專注在我自己的目標上,專注在符合我開心頻率的人事物上,去屏蔽掉令我失望、不相信自己的無建設性垃圾話上,我要感恩我還相信自己,我還看得起自己,始終如一。

 

我覺得要把光、愛、信仰變成現實,在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就要接地,心輪打開接受宇宙滿滿無條件的愛,就要善用人體偉大的七脈輪,將能量傳導到下三輪,先顯化財富,再顯化良好的人際關係、愛情關係、再向上回饋更多的自信能量,讓心安定下來,層層向上到頂輪,接收更大的禮物。

 

禮物也是任務,也是一種開心自由的學習,當你會開心、小我也有信心、高我也很滿意你的同頻共振,你的顯化速度,就不用靠小本本了,感恩,行動,開心,再感恩。

 

沒有魔法也沒有奇蹟,我顯化了理所當然,我顯化了真實的自己。

 

後記:

我覺得佛說的末法時代,就是把佛所教的變成宗教,去許願拜拜,只會臨時抱佛腳、臨時抱佛腳、臨時抱佛腳,你已經不認為自己依佛所教成為和他一樣好的人,只想許願不想行動,流於形式主義的念誦禮拜,就是一般的世俗宗教了。

 

昨天做了顯化豐盛的療癒冥想,今天早上起來看了希塔課程中,她靠意識轉動指針的影片,還有一樣心路歷程的分享,又進步了一點,真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