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是對抗時差的良方~哥本哈根第一印象卻是灰濛濛的哀愁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美景就是我對抗時差的特效藥!圖為哥本哈根新港

美景就是我對抗時差的特效藥!圖為哥本哈根新港


出國到亞洲以外地區時,不管是出差還是出國玩,都得面對「時差」的問題。每個人調適時差的方法不一而足,有的人出國前先故意不睡,飛機上才大睡特睡,若是班機落地的時刻為目的地的清晨時,一覺醒來,身體時鐘就調整完畢。這種人,最讓我羨慕不已。我自己呢,飛機運行時會有聲音,不時還會有氣流干擾的震動,很難入眠,搭十多個小時的飛機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考驗。那麼,我是怎麼對抗時差的呢?答案就是⋯⋯


遇上長途飛行,在飛機上我採取的策略就是,隨波逐流法,啊不然咧?

白話來說,能吃就吃,能睡多少算多少,讓空姐把我當豬不停餵食,吃飽了就是電影一部接一部看下去,還能省下電影院門票的錢,多划算啊,哈哈。

到了目的地,一定是累壞了,有人建議,要嗎就是刻意只排半天輕鬆行程,早點入眠;要嗎就是像我這樣,啊就直接開玩。

美景就是時差的特效藥啦!看到期待已久的景色,刺激腎上腺素,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這個方式我也是試了很多次的心得,到國外第一天就正常玩,把自己弄得很累,回旅館後就能順利入睡,自然有體力隔天再戰。


小美人魚的孤單身影

從台灣千里迢迢到丹麥哥本哈根,中間在新加坡轉機,總共花了將近廿小時,總算抵達童話的國度丹麥。

把行李放下後,就迫不及待的前往港口邊的長堤公園,要來去看聞名世界的小美人魚銅像。

這天的天氣不是太好,天空陰沈沈的一片。

這座代表哥本哈根的標誌,其實尺寸十分迷你(😂)。遠遠看,孤單的身影及少女臉上的憂傷神情,似乎訴說著童話故事中,小美人魚與王子間的淒美愛情最終不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無奈。


要塞、新港、第一餐被物價嚇壞

長堤公園旁的卡斯特雷特要塞,以往是軍事重地,現在看起來像散步之用的綠地,我想天氣好的時候,應該很適合來此曬曬太陽。

附近的蓋費昂噴泉,是北歐神話中駕著四頭公牛的蓋費昂女神雕像,一旁則有哥德式外觀的聖阿爾班(St. Albans)教堂。這一帶盡是滿滿的綠意,感覺像是植物園一般。

之後來到哥本哈根不容錯過的新港。這條人工運河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旁邊色彩繽紛的房子以往多是船員流連的酒吧,安徒生也曾住過這裡,寫下傳世長久的童話故事。

中午在新港用餐,事前當然已有心理準備,早已耳聞丹麥的高物價,這裡又是熱門景點,絕對不可能便宜的。當時這一頓多少錢及味道我已忘了,只記得效用其佳無比。

來到丹麥哥本哈根的第一餐,是在新港旁的餐廳用餐,嗯,緯度高的國家就是不一樣,物價也高得嚇人!

來到丹麥哥本哈根的第一餐,是在新港旁的餐廳用餐,嗯,緯度高的國家就是不一樣,物價也高得嚇人!

何出此言?出發前同行的二姊還傳了幾家當地有名的餐廳來,有的是米其林的,要我排到行程中,當下我只覺得好笑,你是沒有看新聞喔?沒知識也要有常識!

這第一餐入座就定位,點餐時看到菜單的價錢後,想必是衝擊太大,此趟行程,每到用餐時要選餐廳,她都乖乖閉上嘴不表示意見,完全任我擺佈,哈哈哈哈哈!


腓特烈教堂、”哥本哈根風"街道

第一天在哥本哈根,其實就是在市區閒晃,先搞清楚東西南北。告別新港後,往王宮的方向前進,這時太陽總算露臉了。有幸拍下阿美琳堡王宮前廣場空曠的情形(隔天再來參觀王宮、看衛兵交接,就再也沒這樣的好天氣了,日後再行分享)。

王宮附近的腓特列教堂,圓頂造型很壯觀,建造時大量運用大理石,整個看起來的氣勢就是不一樣。

此教堂和的腓特列堡的重建都是由Ferdinand Meldahl負責操刀

此教堂和的腓特列堡的重建都是由Ferdinand Meldahl負責操刀

這一帶的街道看來十分整齊,標準的歐洲風格都市景觀,從街道上的高檔設計家具店來判斷,這一區應該是住有錢人。

我還得扮演免錢攝影師的工作

我還得扮演免錢攝影師的工作

我就把這一帶稱為”哥本哈根風”的街道啦。很有味道。可惜,我呢,不時得權充免錢的攝影師~


回旅館路上,隨意拍了幾張很有型的建築,有銀行、購物中心、車站裡古色古香的星巴克,心裡盤算著,接下來幾天有機會再來。

就如同我所說的,美景是對抗時差的良方,不過這個藥效也有時效性。我的電力已似乎已耗盡,哈哈,快兩天的時間總共睡不到幾小時,我想今晚應該很好睡。

"瘋"迷歐洲,下週見!


內容總結
新港
4
/5
112會員
407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