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市場崩潰 #特斯拉第四季營收遠低於預期 #Tesla未來會如何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幾隻尖牙股都一直往上邁進,該佈局的在2023都先撒網了,倒是特斯拉往下噴的讓我有點興趣。

raw-image



特斯拉在上週公佈的最新財報不如預期,由於其降價促銷壓縮利潤,2023年第四季毛利率降至17.6%,為自2019年以來最低。同時特斯拉也預期 2024年電動車成長速度可能會明顯低於去年,受此利空打擊,特斯拉盤後股價下跌超過5%,來到200美元以下。

財務數據:

  • 營收:251.7億美元,預期為258.7億美元。
  • 調整後每股盈利 (EPS):0.71美元,預期為0.73美元。
  • 調整後淨利:24.86億美元,預期為26.1億美元。
  • 毛利率:17.6%,預期為18.3%。
  • 自由現金流:20.6億美元,預期為14.5億美元。
  • 資本支出:23.1億美元,預期為23.2億美元。

特斯拉對季度財報和機構投資人的態度似乎不太樂觀。對2024年的期待主要集中在Cybertruck和更新的Model 3,以及希望在下半年推出的Model Y改款。至於FSD V12,目前的測試影片看起來還不錯,但需要推送給更多車主進行公測。

我認為2024年可能會是特斯拉股東痛苦的一年,特別是看到AI股表現強勁,而特斯拉股價表現疲弱,可能很多投資者會開始離場,儘管Elon Musk對未來發展有所預期,像是在財報前,Elon Musk 在Twitter說 Tesla市值在未來5年內將超過蘋果與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Aramco總額,幹~我真的不知道他在發這篇文章的時候吸了什麼,看起來滿快樂的,不過他說的是五年內,搞不好真的會,但是股東需要在這波市場波動中忍受短期的低迷就是了。

最近有關特斯拉冬季充電問題的報導,雖然不如2018和2019年的FUD(恐懼、不確定性、懷疑)那麼嚴重,但對於特斯拉持股人來說還是一項考驗。儘管如此,特斯拉在現金儲備方面表現出色,與曾經處於破產邊緣的2018年相比,現在的情況不可同日而語。

至於投資方面,如果覺得賣了可惜,可以是採取covered call策略,讓自己在特斯拉個股方有點保險,畢竟短空是確定的,希望明年有更好的表現。期待未來特斯拉能夠走出低谷,取得更好的業績。


寫這篇的時候,其實我把「美國科技股會不會已漲太多?有無再漲空間? 那就從2023 Q3財報來觀察吧!」,裡面提到的東西拿出來重新檢視,在這篇裡面我提到了特斯拉有機會回溫的幾個原因,過了一季,目前看不到太大的跡象跟進步,所以單靠電動車這一塊,在市場上的熱度要爆發,我依然覺得不太容易。


然後我最期待的是機器人業務,但目前的規劃是在2025~2027年量產,短時間看起來我覺得沒辦法馬上沒救到特斯拉的股價。



所以短期想做的特斯拉,我也是沒意見,但就是多用點技術面的方式,短期去玩它吧。產業面的部大概就是我講這樣。另外一點有趣的就是特斯拉股價崩崩,中國電動車股價也跟著下跌,「Chinese EV Maker Stocks Fall as Tesla Outlook Weighs 」,是一個挺有趣的現象,因為我一直覺得中國電動車的爆發跟成本就是導致特斯拉崩潰的原因之一,這個賽局真的很有趣。


史塔克實驗室訂閱連結

因為台灣代理商是風傳媒,所以連結點進去看到他們網頁是很正常的XD,《風傳媒x華爾街日報》VVIP數位閱讀方案,可無限暢讀: ✅ 華爾街日報 中英日全語系新聞內容 ✅ 風傳媒VIP專區 政經內幕、國際新聞報導 ✅ 新新聞 深度追蹤公共政策、專題報導

目前是有二個方案: 一個是正常版本的【風傳媒x華爾街日報 一年份VVIP會員資格】訂閱即送【HYDY聯名隨身保溫杯(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https://bit.ly/3TYt6QT


    106會員
    93內容數
    史塔克音近Stock,我們是一群喜歡研究股市市場並且利用機器學習分析的資料科學家,我們最常使用到Python來做量化投資,研究了一段時間的財經跟程式,希望能把我們自己分析的分析成果,和大家一起分享看看,並且和大家在這一條漫長的路一起學習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