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 The Law of Attraction - 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吸引力法則與白日夢的一線之隔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Once you make a decision, the universe conspires to make it happen.
— 美國思想家 愛默生

大家一定都有聽過吸引力法則這個定律,也很多人嘗試過透過這項屬於宇宙的法則來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但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吸引力法則(The Law of Attraction)源自於《秘密-The Secret》這部暢銷電影及書籍,其內容主張整個宇宙和自己的心靈有種連結,當心念的力量夠強,就能影響所謂的「宇宙頻率」吸引你想要的任何事物,與其說「吸引」我更喜歡有一句話寫到: 我們人只看的見我們所相信的東西

其實《秘密》這本書我從很小就看到我媽媽在閱讀,我印象很深,因為這本書的封面讓我很好奇,所以當時的我也就順勢閱讀了幾頁,不過年紀太小所以根本看不懂裡面在表達什麼,再次接觸吸引力法則已經是我大學的時候了,但說真的我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只覺得多看了一本書多增加了一些課外知識,直到我自己出了社會獨自踏上北漂之旅我才意識到,原來這就是吸引力法則?....

我與吸引力法則的相遇

剛從大學畢業,為了到台北實習完成我對北漂的一絲絲嚮往,耽誤之急我就是要找到一間適合自己的租屋處,因為實習邀約太突然,我只剩下一個禮拜的時間可以找房子,當時我真的焦慮到不行,我還記得當時我坐著火車來回兩次,有幾天住在背包客棧,就是為了能夠在最快的時間找到理想的租屋處,但真的處處碰壁,到最後我真的很心累,就在一剎那間,我走在信義區的路上看著101大樓,我心想: 如果我能住在信義區每天還可以去天臺看著101那該有多好? 不誇張當天晚上我家人就傳Line給我,訊息中提到: 有個在信義區不錯的房間,你要不要看看? 我二話不說馬上跑到現場,我超級感動因為地點跟房間狀況都是我理想的樣子,重點是不僅算我便宜他們還有天臺可以近距離看101...

raw-image


從那一刻我開始相信了

雖然找房子那個故事真的很神奇,不過我當時只是覺得自己很幸運而已,其實不以為然,是到後來第二次的顯化,我開始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待吸引力法則這項定律,一開始到台北其實是抱持著天真的想法,總以為只要有夢想與熱忱我就可以像偶像劇女主角一樣活出耀眼的人生,但現實馬上就給我上了一課,由於我的實習薪資實在太低所以我在台北一開始的生活過得非常不好,可說是有一餐沒一餐,但是晚上還是都會固定去附近的國父紀念館慢跑紓解壓力,我還記得也是在跑步的剎那間我看到一棟大樓佇立在101旁邊,我心裡想著: 我有一天要到像這間大樓一樣氣派的地方上班,賺更高的薪水! 過了一個多月,馬上面臨是否要轉正的階段,我毅然決然選擇離職轉換跑道,沒像想到面試了5-6間公司,最後錄取我的公司就在當初我看到的那間大樓裡面,而且薪資遠遠大於我前一家公司...

raw-image


吸引力法則的練習

我知道網路上有好多好多教大家要怎麼做吸引力法則練習的文章和視頻,但說真的我經歷過4、5次像上面兩則故事一樣心想事成的神奇事蹟,我沒有任何一次是有做刻意練習的,而是心理和腦海中會有一個很鮮明的畫面感,回到我開頭所寫的那句話: 我們人只看的見我們所相信的東西,我覺得很多時候並不是這些人事物被吸引而來,而是當你自己已經看見並且相信了這些事才會發生,而且當一次事件成功過後接踵而來的第二件、第三件事也會接連發生,因為你選擇了「相信」。


吸引力法則與白日夢的一線之隔

不是每一次的吸引力法則都會實現,別懷疑有的時候確實只是自己在做白日夢,我也有過心裏想了幾百回但最後往往只是「」而已,並沒有什麼實質上的改變,所以我到後發現了要讓吸引法則成功最主要在於你所想的這件事情和物品是不是「有建設性的」和「可行性的」再來還有至關重要的最後一個步驟,就是你有沒有實際的去「實踐」你所想的內容,不然你的吸引力法則只會是你所想出來的白日夢而已。

raw-image


最後我還是想告訴大家,我也是吸引力法則的信徒之一,但是我覺得的更多時候是我們選擇相信的同時有沒有做出改變和實踐,這個才是可以不斷實現吸引力法則的根本要素,不會只是空想而已,有沒有人要分享自己很厲害的事跡! 可以留言分享喔~


我是很想躺平,每天叫醒我的不是夢想而是銀行存款的零零後業務女孩~ 無底薪的業務聽過嗎? 曾想過要做業務,但卻打了退堂鼓嗎? 還是,你跟我一樣誤打誤撞,傻裡傻氣的就加入天天叫你要年薪破百的業務團隊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