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不往,當下不雜,過往不戀—兔年回顧與龍年展望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黑兔年的結束,我們也迎來新的青龍年。

過去的一年中,我們經歷了許多變化和挑戰,疫情的反覆及國際局勢的變化讓經濟持續波動,也看到了新AI技術的發展和新工作模式的創新。

而CK的生活在過去一年中也有許多改變,我的跨國事業有了起色,也還好有事先準備在地化的生產流程,讓國際物流的衝擊可以降到最低;另一方面AI的發展與使用性的提升,讓事業經營的模式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在新年之初,我想送大家一句話作為新年禮物。

「未來不往」。在快節奏的職場生活中,我們常常為了未來的不確定和可能性感到焦慮,隨著世界經歷了許多變化,深刻影響到我們的決策和規劃,盡管我們會事先制定一些未來計劃,但為這些計劃保留一些餘裕與彈性也是必要的,更重要的是要專注於當前的任務,並以穩健的步伐前進,我鼓勵大家在新的龍年,設定清晰的目標以及將注意力放在可以控制和影響的事情。

「當下不雜」。在這個信息爆炸的時代,人們容易被各種信息和干擾分散注意力,過去我們看見了無數創新和趨勢的興起,但同時也需要學會思考並篩選出對我們真正有價值的信息,才能夠集中注意力在手頭最重要的工作上,在新的龍年,我建議大家培養深度工作的習慣,减少不必要的干擾,專注於提升自己的核心能力和業務專長。

「過往不戀」。回顧過去有成功也有失敗,這些經歷給了我們寶貴的經驗和教訓,同時過去的失敗、失去都是沉沒成本,不應該再束縛著我們對未來的腳步,每一個過去都是為未來的某個時刻所準備的,所以沒有無意義的過去,只要我們主動將這些過去賦予新的意義,期望在新的龍年,我們都能將其轉化為新的動力,才有成長的機會。

「未來不往,當下不雜,過往不戀」是我一直秉持的生活哲學,這句話讓我一直以來都能保持清晰的目標和積極的態度,它不僅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通往成功之路的指南。祝大家新的一年,事業有成,生活美滿!


#CarryKuoOnBoard

121會員
52內容數
使用專案管理與商業分析的角度,分析並分享在職場與商場的所見所聞, 來與CK一起討論職場管理心法 & 人際關係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