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都知道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8.22

上週一階結束後,整整放空了一個禮拜到今天才想把紀錄打出來~

我覺得Safina的課程最奇妙的是,就算已經上過很多次,每次回去都會有很多不一樣的學習與體悟

在最後一天的中午,Safina請大家練習去吃飯的時候,讓身體帶著自己去餐廳、到達餐廳後,再由身體選擇要吃什麼,雖然過去上課的時候已經知道可以交給身體做決定,但生活中頂多在吃飯的前感受身體想吃什麼、吃飯時感受身體想吃多少,從沒有試過讓身體帶領著自己去哪裡

那天原本想中午吃便利店的三明治,量不會太多,下午療癒時也不會因為太難消化而覺得不舒服,但當出電梯的那刻我決定試試看!

當身體帶著我轉了兩個彎之後,到了一條從來沒走過的路,除了距離教室有點遠之外,路上半家餐廳都沒有!!眼看著快下雨了,我一邊傻眼的走著、一邊想到底要不要繼續,在猶豫的時候到了一個小十字路口,還沒來得及決定要不要回頭的時候身體就帶著我轉彎,一轉彎,眼前赫然出現一家牛肉麵店,身體想去那家店!!

到了店裡,看了下牆上的菜單,身體想吃半筋半肉麵!這時我又傻眼了…半筋半肉麵不會太heavy嘛!?吃太飽下午不舒服怎麼辦!?但既然都試著走到這裡了,最後還是決定順著身體點了餐,老闆沒多久送上來滿滿一碗,我幾乎吃到完,但更讓我驚訝的是最後吃到只剩一兩根麵條,卻完全沒有過去吃完牛肉麵會有的油膩、負擔感…

.我臣服了!

怎麼身體會知道在一個從來沒去過的地方有這樣一家店?!怎麼知道路怎麼走?!怎麼知道那裏可以吃到一碗吃完覺得舒服的半筋半肉麵?!

帶著滿滿的訝異與驚喜回到了教室,後來也詢問了Safina,她說身體都知道,當我們順著身體、順著直覺,反而會更快到達目的地、或得到我們想得到的東西

課程結束後隔天早上,我帶著阿波羅去散步回程時,叫身體帶我去不用走太遠的地方買早餐,最後她帶著我回家啃了三種水果讓我整天都很順暢…

的確,我們已經很少運用自己的直覺、更少聽從自己的身體或自己的心過生活,而通常用腦袋思考出來的大部分想法卻因為成長過程、社會價值等等的敲打而有各種限制性,於是有時候雖然想努力拓展自己的生活或跳出所謂的舒適圈,卻往往只是在自己熟悉的範圍裡繞著圈圈

真心覺得順著身體真的是太有趣了!大家真的可以試試看,會有意想不到驚喜體驗啊~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