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是高掛於天空中的月亮,更是我青春年華裡的人間」

「一抹月光曾照在我身上,那時覺得他便是我的月亮而我妄想將他摘下,但我忘記了月亮與我天上地下而我他與咫尺天涯」

老套的愛情故事總發生在「暗戀」的情節上,他喜歡她,她不知道;她喜歡他,他不知曉,最終拉拉扯扯構成一段影視劇上會出現的情節,而這俗爛情節卻真真降臨在我身上。

我喜歡他,人盡皆知唯他不知。他並非是第一眼令人驚豔的男孩,而是帶點疏離感或者只對於我而已,帶著學生氣的眼鏡留著古板的髮型,但或許是我對於他的濾鏡太深我總覺得他將那一身不知怎麼形容的校服穿得令我覺得「耀眼」有多耀眼呢?我可以在人群中一眼便認出他的背影;在早會時發現他的身影,我可以在千萬喧囂裡看見他,我只看見他。

現代的人很流行一個詞叫做「戀愛腦」意味著為了心上人做的許多荒唐事,我想我當初也能用這個詞來形容,我總是希望自己在他的生活裡能留下一點痕跡,我希望他能望見我,哪怕輕撇一眼也行。

喜歡會讓一個人變的卑微嗎?我覺得「不」並非是喜歡讓人變得自卑,而是因為發現到自己與那人的距離天南海北時那種無力又想追上的感覺,但那樣就叫做自卑嗎?至少我覺得在我那段「長跑」的日子裡我感到很雀躍,因為我擁有著敢於喜歡的勇氣,我的這份勇氣也點綴在我青春年華裡,而我的青春裡很慶幸有他的身影。

我的暗戀如同水滴般一滴滴的落在他身上,我總認為滴水能夠穿石或者他能夠注意到我這小水滴般的身影。

「我的月亮依舊在天空中,依舊高掛在那我觸不到的地方」

好友們為我的暗戀感到不值,為他的鐵石心腸感到生氣,可對於我來說「我的喜歡與我的月亮毫無關係,或許我真的做了很多旁人覺得會被感動到的事情,但這並不代表那人就得也是如此,我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他也是,他不用為我付出的年歲負責,而我也不會因為他去做任何違背我本性的事,這是我的原則。」

在這段漫長的暗戀裡我很開心也很悲傷,開心的是我從未做過任何違背自我的事,也在這段歲月裡慢慢成長;悲傷的是好像我無論變成了哪種模樣他從未有過在意。

我喜歡的那個他或許沒有這麼好,只是因為我的喜歡剛好放大了他身上的優點弱化了缺點,這份名為「喜歡」的光環剛好將他映得出彩生輝,這點我是清楚明白的,就因為我逐漸清楚明白所以我不再妄想將他摘下。

追月的日子裡面我也成為了自己的月亮,我不再仰望而是希望與他並肩。我將年歲花給自己雖說我依舊如往昔一般喜歡著一個遙遠的人,但卻不再是追趕。

或許他到最後始終如一沒有望向我,但我想我應該不太會傷心因為我明確的知道「不是我不夠好,只是他沒有選擇我而已。」

暗戀本就是一場獨角戲,未經允許的將這份心意套在別人身上,反而會讓這齣戲以痛苦的方式落幕,我希望我的暗戀如同月光般皎潔明亮,如同他曾照耀在我身上的光一樣,純粹潔白。

或許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個難以觸碰到的身影,但或許因為有了這個身影讓我們在那段時光裡過得更加燦爛

燦爛不是因為誰,而是因為你萌發出的純粹心意點綴而起

每個人的歲月本就是燦爛美好的,這一點無庸置疑

在這裡我想對我的月亮說一句話「謝謝你曾經映在我身上的光,幫我照亮了夜路也讓我體會到了如此令人歡喜也心酸的情感,願你美好平安、健康無憂,也願我能更加燦爛實現我的夢想以及成為我自己心中理想的模樣。」

最後的最後,請讓我私心說一句「月亮阿,你何時能望見我的身影呢......」



6會員
20內容數
百年人生 千年過往 墨筆下的是誰的無奈 杏花樹下是誰在盼望 以文字來詠唱出這千年的情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