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紀錄|村上春樹《遇見100%的女孩》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某天遇見了一個讀過些村上春樹的人,我向他問若要選一本推薦給第一次看村上春樹的人,你會建議什麼呢?

於是《遇見100%的女孩》成為了我的第一本村上春樹,這是由18篇小故事構成的短篇小說。



📚 閱讀心得:

第一次讀村上春樹還不太理解作者敘事的方式,可能會找不太到前後句的關聯性,但也不至於真的構成什麼閱讀上的大問題,有時候反而因天外飛來的一句話而會心一笑,覺得村上春樹可能是個很可愛的人吧,很像一個想像力豐富、沒有被社會化而拘束的天真孩子,在講一個彩虹小馬在天上飛來飛去,嘴裡呼出彩虹糖那樣的事情般,像是當他在形容和年輕女孩約會,他把那種不可思議感形容成跑到月球背面去抽煙( 這樣的敘述讓我充滿驚喜感! )



✏️ 內文|摘錄

袋鼠爸爸倒是一眼就看出來了,長得最巨大、最安靜的,是袋鼠爸爸。牠一副像才華已經枯竭的作曲家似的臉色,正盯著食物箱裡的綠葉出神。 < 看袋鼠的好日子 >
而且更重要的,是想解開一九八一年四月裡,某個晴朗的早晨,我們在原宿的巷子裡,擦肩而過為止的類似命運經緯的東西。那其中必然充滿了像是和平時代的古老機器似的溫暖的秘密。 < 四月某個晴朗的早晨遇見100%的女孩 >
女的想知道男的為了保護自己,做了多少程度的努力。 < 沒落的王國>
跟那種年份出生的女孩子約會,那時候是想都沒想過。到現在還一直覺得不可思議,就像跑到月球背面去抽菸一樣的感覺。 < 32 歲的 Day Tripper >


喔對了!有些篇章我覺得可愛,有些篇章看不太懂,但有些篇章我讀了感到害怕,書本身並不如其書名,<遇見100%的女孩> 僅此是書中的一個篇章。

我要去吃我的草莓大福了!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