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從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何謂「從容」的態度,

那是一種面對他人質疑時也能覺察自己不需要恐慌的能耐。

~~~許皓宜《情緒陰影》


他人的質疑,不管是以什麼形式表現出

那都是他人自己需要面對的生命課題

陪伴,是最溫柔的傾聽

有時候,或許也不需要去特地開導

時間走過了,雜質會自己沉澱

靈魂又會回歸是一杯開水的最初狀態般的透明

他人的打擾,就像是丟一顆石頭進去平靜的湖面

剛開始,一定會有漣漪,可能會捲起什麼沉積物

但是,那都是一個自己認識自我的最好剖析時刻

不過呀,餘生可長可短,時間分秒在流逝

浪費在自己願意好好相處的人身上,才珍貴

raw-image



    33會員
    395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的所在 的其他內容
    創生造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是趟旅行公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食為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愛而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依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追求成功」在某種程度上算不算是一種盲從?我要的成功是好好過生活成功是什麼,他真的有這麼迷人嗎?為什麼大家都要追著他跑? 對我來說『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對我來說成功的定義是「完成想做的事同時也能好好地過生活」,「創業不是一種生存模式,而是一種存活方式。」對我來說成功正是在這生活與工作之間取得平衡。 傳統社會上大部分的人認為他們工作是為了追求自由、追求更好
    Thumbnail
    avatar
    鳳儀
    2023-11-16
    從中醫師到內容創作者:揭秘我的創作工具與心得探索中醫師如何轉型成為部落客和YouTuber。深入了解我如何利用Notion、剪映、Canva和ChatGPT等工具,來革新我的創作流程。從撰寫博客文章到製作引人入勝的影片,我分享了我使用AI來潤飾內容、生成圖片,以及如何克服創作過程中的挑戰。文章有對創作熱情的反思,也提供了寶貴的資源和技巧歐!
    Thumbnail
    avatar
    Dr. Ray
    2023-11-11
    上海速寫:一種從被動到主動的飢餓感上海馬路的複雜與容量,幾乎在一個街區裡,能看到復古的、現實的、遙遠的、前沿的、凌亂的、浪漫的、市井的、精緻的、活潑的.....或許這就是中國人將上海喚做魔都的原因,這種魔法般的容量讓各種文化在街頭巷尾交織,也像是一股數百年來,回望歷史後由被動轉為主動的力量,在上海生活的人們或許也因此被滾動著向前——
    Thumbnail
    avatar
    粉紅色的百香果
    2023-10-26
    成熟,是一種大氣,也是一種從容什麼是成熟?簡單來說,成熟就是能夠理性看待事物,從容面對生活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Cassie's Corner
    2023-10-04
    【職場讀書人選書】書是人類的基本需求 也是一種信仰—《從前從前,有間古書店》自於推特帳號,《從前從前,有間古書店》作者奧利佛・達克賽爾,曾是在這間書店工作的資深店員,藉由他不修邊幅(?)的文字,這個「發瘋會好過一點」的職業,與英國珍本書業的內幕,也在讀者面前展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6-22
    這需要更長一點的時間,但絕不是從容打扮幾個小時盛裝赴宴的那種時間而已我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每星期至少要寫3篇文章,沒事時就在網路上看創意食譜和自製工藝的影片,偶爾被直播節目的聊天室訊息嗆到發笑,那裡永遠有源源不絕的聊天梗,其他時間就是要跟一堆文字周旋。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09-02
    從榮格角度看4種溝通類型!他是講邏輯道理?事事求是?情感用事還是靠直覺?你與伴侶是哪一種呢?和伴侶常常雞同鴨或觀點不同而鬥嘴嗎?講瞭解自己與伴侶的溝通類型,才能對症下藥,建立有效溝通!(1)內傾型/外傾型 (2)思維型/情感型 (3)實感型/直覺型,每個類型都介紹,幫助你瞭解自己與伴侶是哪一類!
    Thumbnail
    avatar
    舒心飛比-你能建構出美好生活
    2022-06-05
    定見---一個面對工作饒有定見的人,總是能給人胸有成竹,富有能力的印象。唯有培養長遠適用,讓你安心的定見,才能讓你平靜從容地走過職場。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5-27
    20220503心有靈犀一點通~從國境逐步開放政策,談航空雙鷹華航/長榮航~兼論泰博快篩試劑(下)有個勵志故事是這麼說的,【股市炒手】都晚景淒涼,帶著高血壓、糖尿病在獄中老死~呵呵呵,你沒搞錯吧,那是司法起訴、判刑、上訴、再起訴……往往十幾年才定讞入獄,本來就不年輕了,入獄時沒染髮當然白髮蒼蒼,至於高血壓是生活太刺激、糖尿病是有錢吃太好,唉,讓咱不禁羨慕起晚景淒涼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5-03
    《末代王朝與近代中國》--國民黨如何從「聯俄融共」到基本統一中國隨著國共合作的開展,國民黨跟著改組,讓國民黨變成「有蘇聯特色」的近代政黨。當中包括政治與軍事一體化,建立中央集權。改組後,原先盤據於廣東的國民黨,逐漸向外擴展。新生的共產黨也藉機拓展勢力。雖然改組令國民黨狀大,但同時令出國民黨出現獨裁性格,排斥其他勢力,國共兩黨皆有此特色,這後來演變成為國共內戰。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