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七、為何需要持續治療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我們的情緒起伏高高低低,痛不欲生時誰都想快點逃出情緒的泥淖,但只要你留意自己的狀況,就會覺察某一陣子會突然間告訴周圍的人「我沒事了。」

換句話說,反反覆覆的循環有時令人錯亂,尤其心情這種靠比較得來的相對位置,旁人是很難用一種工具為你做衡量,也因為在這段美好的時光讓我們逐漸淡忘之前在黑暗的深淵,只希望生活可以回到發病前的穩定生活。但千萬不要因此而停止治療,慢性疾病需要有耐心的長時間治療,你以為的好了,就是需要很多專業人員的評估。

曾經有段時間,我覺得自己好的不得了,好像永遠有用不完的點子,買的書放在書櫃上排成美麗的一幅畫,因為成套、因為所費不貲,所以對我充滿吸引力,這樣的精彩,讓我覺得自己根本沒生病呀!

所以別太相信自己的判斷,不是說我們的感覺是錯誤的,那些都是很真實的感受,只是我們處於光譜的哪一端,盡量不要仰賴自我的感覺,有時候情緒是一種防禦機制,它真實的存在,但也讓人難以捉摸。當你受到它的迷惑也要注意它的危險,所以不要擅自停止治療。

137會員
241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