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的咖啡時光-前言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靜地品味咖啡就對了

靜靜地品味咖啡就對了

產後復職才一個多月就被迫在年底前用完2023年的假期,雖然有點不如我意,但這也是產後難得的媽媽假期。難得有來去自如的時間,除了打算寫完沒寫完的文章,也打算好好規劃難得一個人的旅行。

本來不敢去太遠的地方,我發現擔心自己托兒所老師隨時可能打電話給我、怕小孩有什麼狀況,我得在第一時間應對、行動。事後想想,她們也不知道我放假,本來要上班的日子也是照樣跑遠,那又有什麼差別呢?既來之,則安之。我決定好好享受我一個人的旅行。

每天早上,我仍在第一時間把孩子送進托兒所,之後就是旅程的開始:離不開馬德里、那就在馬德里觀光吧!雖然在這兒已經住了10幾年,不過還是有很多地方沒去過,旅館費(租金)每天都在付,總是要好好利用一下吧!

去咖啡館坐坐、看展參觀是我這次的旅行重心,這也是我本來喜歡、但卻漸漸被生活消磨掉的活動。

疫情後就很少去看展覽,想去被藝術薰陶一下。然後我也想喝一杯好咖啡,之前聽別人說西班牙的咖啡很難喝,確實大多數的咖啡真的不好喝,完全無法跟我在柏林喝到的第二代咖啡相比,但這幾年馬德里也成長了,認真點還是可以找到好喝的咖啡。

之後再陸續跟大家分享我這個短暫的小旅行囉!


【關於無墨報】西班牙文是Letras sin tinta。在這個不用墨水也能發報的年代,我有些話想說、有些字想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