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斷捨離|圖文紀錄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幾天太振作,說書人頻頻問:「妳是誰?」
我:「我也不知道。」(是真的不知道。)
她預言:「妳接下來就會躺平了,妳都是這樣一陣一陣的。」
今天果真有種慢下來的感覺,看書也看不久,不如就來慢慢寫字吧。


這陣子用很緩慢的速度在做年前斷捨離。
其實也與過年無關,只是節氣剛好走到很適合。而也沒有要為了成就感而做。
過去一做,頭腦就會想要多整理多斷捨離一些。
現在頭腦在講什麼我沒在聽,他很快就不說了。


以下是斷捨離照片與過程中的想法紀錄~ 對書的部分特別有感,多寫了一些。
歡迎分享你的年前斷捨離給我批乓(聞香)~


➊ 紙袋、環保袋

raw-image


紙袋的產生速度,大約是 1-2 個月就得送出一批。
我把比較厚、品質較好的紙袋送去里仁再次利用,較薄的紙袋就留著當雞蛋的嗅聞玩具。
這次年前把久久沒在用的環保袋也送去了。

➋舊衣服、沒在穿的衣服

raw-image


🌳黑外套是朋友好多年前送給我的。
天氣冷時,會直接穿輕盈的羽絨外套。
這件比較厚重,一直都沒穿到。

清洗與清理雞蛋狗狗毛之後,歸還給原主。

🌳紅外套是環遊世界途中在德國買的刷毛保暖層,是平時在家中最常穿的外套。
經過多年清洗,已經變薄且褪色。
一月回老家,借穿媽媽的刷毛外套。媽媽便把它轉送給我。
她說:「已經買很久了,都沒有穿到。」

一進一出,剛剛好。

🌳刷毛褲是日系品牌 (照片在下方),對我來說褲管太短,穿起來變 7 分褲,冬天小腿很冷。
轉送給朋友。

🌳舊內衣鬆掉且卡了汗味,到了淘汰的時候了。 (照片在下方)


➌ 壞掉待修的雨傘

raw-image


前陣子被雨傘鐵屑扎到手指,不敢再用這把雨傘。
加上雨傘老舊,也有了破洞(用電工膠暫時貼起來)。
趁這次斷捨離。

另一把陪著我環遊世界的小雨傘,其中一根傘骨斷了。
本來想要送去修,但一拖也是兩年,家中也不是沒有別的傘,就謝謝它的服務,跟它說再見了。

➍ 壞掉修不好的鞋子、別人給的不合腳的鞋子

raw-image

右邊棕色登山鞋是環遊世界結束後,在美國買的登山鞋。我還記得是台幣 7000 元左右。
當時勤儉持家的美國妹夫知道這雙鞋的價格,不可置信地一直說:「為什麼一雙鞋要這麼貴!」讓我有一種似乎我不該買這雙鞋的感覺。
或許也是這種隱微的罪惡感,讓我捨不得穿這雙鞋。

6 年後,這雙鞋環保材質的部分開始解體了,但鞋表面與鞋底都還是很完整。
我很喜歡這雙鞋,於是送去修鞋店,600 元,希望可以給它新生命。
但修過的部分脫膠了,我又送去。師傅雖說因為上次是他修的,所以不收錢,但我說不行:「你有做工啊。」於是付了 100 元。
過了沒多久,又脫膠了。
我才明白,雖然我捨不得讓它走,但物品就是有壽命的。
在買了新的登山鞋後,跟它說謝謝掰掰。

黑色慢跑鞋是說書人弟弟在蝦皮上買的仿製鞋,但尺碼太小,所以轉送給我。
雖然大小是差不多的,但腳踝部分束太緊(無法調整),鞋頭部分又太寬。
每次穿這雙鞋,腳都不太舒服,又晾在鞋櫃中好久一段時間了。
這次終於下決心跟它說掰掰了。


➎ 過期藥品

raw-image


過期藥品兩盒是說書人的,就不說是什麼功能 XD

另一盒是喉糖。說書人有很多盒喉糖,但實際上吃的沒那麼快。
這盒已過期約 2 年,說書人本來還說沒關係要留。
我說:「吃不了那麼多吧?」

➏ 賣二手書、回收、退貨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16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6K會員
835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