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書專欄 第二翻】:《我可能錯了 P, 122》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頁書專欄第二回,隨意翻閱手邊一本書,就著那頁或鄰近的幾頁寫寫。時間限制10分鐘(包括閱讀)。


P. 122:「只有死人才沒有掛礙。」

我已經忘記多久沒有好好閱讀。

不知多久沒有放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感到愧疚或不好意思了。

我不斷懷疑自己的「變得更果斷」是「放下還是放不下包袱」。


今天發生了許多令我本來可以七上八下的事情,可以令我狂喜,也可以令我窒息的事情。

但我發現我不只很快遏止了那些感受,更感到一種近乎「恐怖」的止無波瀾。


作者說的那種感受,我很能體會,因為我們是同一種人:高敏感、高亂度、高連結型的人。

這種人要是一不小心,很容易卡在一些沒被處理掉的情緒和關係口子。

而這些沒被處理掉的記憶和情感,也很容易隨逃避而增長為掛礙--人生的和情緒的掛礙。


我今天的感受就是,我「意識到」哪些事情是高點哪些是低點,而能穩定住自己靈魂的船體。

我知道搖晃在所難免,而如果我對自己長期well-being經營的專注力也跟著搖晃,那麼以我現在的船,很容易在到達下一個島前,就會馬上與下一個波瀾瘋狂共舞。


我想跳舞,但船小難跳。

我知道遲早會換船,但現在的我,需要學會穩住船身。

這是實驗室,歡迎各位Homeless Cosmopolitans,意指「無家可歸的國際客」。在文字裡無家可歸是很正常的,就如同我自己從不喜歡有家可歸。這是一種人生狀態、這是一種生活模式、這裡只在乎:【不做選擇跟做出選擇有著同等的高尚】。 這裡是我個人創作工作室Studio WKL--走吻學工作室--的一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