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妒是會疊加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次爬文的時候看到了所謂的微壓力,啊,好像就是這個東西呢,細碎的在他人眼裡可能是「這又有甚麼」的東西把我逼到了這一步,當然,從來沒有人跟我說,那些我在乎的「又有甚麼」,只是每每我崩潰以後,三十歲以上的年紀像三歲孩子似的潰堤之後,我回想那些造成我煩惱的東西很多都是連我自己看來都有些可笑的「那又有甚麼」的東西。

我在這個環境裡面,變得很苛刻。

一開始我只是想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而已,然後演變成對他人無止盡的抱怨:為什麼你們不能照著做?為何你們如此散漫?為何你們不能用點腦子做事情?為何你們總要人去督促兼催促?這些東西不是一再說過了嗎?

我開始好像無法不去從裡面挑刺,每一根刺挑出來的時候都會直接扎到自己,如果同事做得太好,那我就得開始對我自己挑刺,那些我忽略的我沒做好的,我就會開始感覺羞愧。

周而復始,一個激勵自己要更好但其實是負面的惡循環。

因為我的心一直在抱怨,一直在爆炸。

我變得很傲慢,我知道,當我閃過了為何不用腦做事的想法時,同時我也覺得自己很糟糕。

這些比較新進的同事們完全是掃到我的颱風尾,因為那些「又有甚麼」的事情並非一夕造成,而是我在長久的時間裡不斷累積到後面已經沒有空間沒有能量消滅那些負面情緒,就像是消滅星星的小遊戲,來不及了所以坍塌了,所以結束了。

助燃劑腳色的向來都是主管。

沒在管事也就罷了連最應當負起責任的時期卻仍告假在家的主管,合理的病假我已經沒有了半絲想要慰問的心。

這件事情令我煩燥,因為我已經變成了這樣糟糕的人了啊,我已經忌妒到連關懷都吝於給你了啊,甚至聽到這件事情我就只有啊又來了,這樣的心情。我甚至不覺得你嚴重到需要請長假,而事實上我現在仍然覺得是如此。反觀於我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你給我的關懷,我現在就像個狼心狗肺的人,可是,當時我是有考量到人手狀況才休息的。

而你呢?你曾考慮過我們嗎?

我討厭自己這種忌妒你的各種,如果讓人知道了這一面恐怕別人眼裡我就像雙面人一樣吧,我應該跟你是很好的。確實或許以前是,但現在我已經沒有辦法好好地面對你了。

有時候呢我真的很想說出來。

上次跟某主管講完以後我覺得很難過,因為他曾經的經歷是為了沉澱,我不是,我只是在逃跑。

因為我沒有紓解我滿腔不滿,我用的理由是自身的想要休息與職業倦怠跟脾氣管理太糟糕,但事實並不是完全如此。

我確實情緒控管越來越差了。

我在這裡,這個環境裡,薪水、話語權、受到看重、面對暴躁的我同事仍然友好、彈性排休...,這麼多好處的環境我也熟悉的地方,但我已經沒辦法再變成更好的人了,甚至,我連維持正常的好人都沒辦法了。

滿心忌妒、怨憤、不平,抱怨。

我成為了我自己都煩燥的人。

但是我有時候真的很想很想很想,不顧一切說出來。

我不懂你為何不懂,你應該要反省的。


    2會員
    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餘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也知道不應說 卻還是說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持續內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091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沒用好沒用好沒用喔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自己:記得此刻的失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忌妒 R18一些生活日常
    avatar
    慈慈
    2023-05-03
    忌妒(國小~國一的小故事)我會忌妒成績好、人緣好的同學、朋友
    avatar
    悠楓
    2022-12-31
    忌妒?若你發現 你被別人超過去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12-17
    面對忌妒,讓我更認識自己 | 我曾是無能又充滿忌妒的小主管...承認忌妒他後,我心中的種種複雜的情緒都煙消雲散了,每當我誠實面對、並說出自己內心的醜陋時,就再次感受到心智的壯大,人們常說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我想人一生最大的功課就是面對自己的自尊心和陰暗面。
    avatar
    薇琪
    2022-12-05
    忌妒與我我從小到大都有忌妒過別人 大概是我國中時期教育制度開始用分數幫人排名開始最嚴重ㄏㄏ 連我現在都還在處理我的忌妒課題 情緒不好受,現實中到也沒做出甚麼事情來 因為我主要還是想解決這個課題,不是想惹出更多事來=v= 其實我不太懂為甚麼我們教育制度可以這麼好笑 好吧,回到忌妒
    avatar
    丹史
    2022-02-09
    羨慕還是忌妒?成熟的大人面對情緒會做的3件事情!我會說我羨慕特斯拉的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因為他是全球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億萬富豪也是年僅26歲的罕見天才;我也會羨慕擁有百萬年終的那些在職員工。 簡單來說,羨慕是看見別人有某種長處、好處或有利條件而希望自己也有。 簡單來說,忌妒是對才能或境遇比自己好的人心懷不平與怨恨。
    Thumbnail
    avatar
    瑞茜女孩
    2022-01-08
    忌妒「嫉妒是七原罪裡最愚蠢的。」 對面女孩講話好機 內心嬌氣心理有病 自以為善良缺乏同理心 明明都是女生還要耍心機 揣著同情心說我用盡心機 連蔡康永都嘆氣 你不是公主只是公主病 算了至少你沒傷天害理 沒錯我會畫畫和攝影 烹飪下廚還可以 文書處理沒得比 籃球跑步很得意 就是細節處理不太行 數學爛的
    Thumbnail
    avatar
    柔柔
    2021-05-13
    【友情愛不清 Ch.4】誰說友情間沒有忌妒?!但真朋友是把忌妒化作祝福在Ch.2和3裡,我們以潛意識的情感邏輯角度,仔細地檢視了三個友情與愛情的差異。用直白的話來說,兩者異差可以於(1)理想化、(2)高低及(3)唯獨性 中作出各種比對與區分。 今天來看另一個有趣的現象,妒忌。好朋友之間也會有妒忌之情嗎?如果我們捫心自問,這是一定的。其中一種證據是所謂的「不打不相識」,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0-12-31
    非忌妒,有待命名的情結 每當有人在我面前,讚美或是表揚另外一位女生的種種美好特質時,於我聽來就彷彿是指向我的種種「不足以存在於世」的罪證,對方擁有的一切,相形之下就是我的缺失,什麼都不是的虛無感,想哭卻哭不出聲,瞬間都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剩餘價值,唯有讓自己立即消失現場,才勉強能贖罪。 我沉睡在無視自我存在價值的長夢裡
    Thumbnail
    avatar
    吳品瑜
    202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