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這次all in 500,上次這樣做有十年前了吧。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想上次捐五百,應該是在十多年前還在當兵的時候吧,有在規律運動,規律的作息,身體品質正好。

後來,我就只能當個二百五的男人了,想讓自己輕鬆一點,不要太有負擔,有想要的贈品再來捐一下就好。

有在捐血的熱血人士,應該看的出來我在說的是捐血這件事。

定期定額

早期我剛加入捐血行列,還蠻規律有在「定期定額」,就是間隔兩個月,每次250。其實這樣是比較好的,讓身體習慣有這樣的「新陳代謝」,對血庫的存量也是比較好的。

畢竟捐血後的血保存期都不是很長,短時間大量湧入的捐血,沒用到過期也只能棄掉或做其他醫學研究。

所以捐血中心其實推薦大家「定期定額來捐血」,好維持良好的血庫庫存以及血液品質。

特殊活動

上次捐血,印象中好像是2023元旦前還是後了,到今天為止應該是隔了一年,非常沒有定期捐血的習慣,都是有想要的捐血贈品或是特殊活動來捐。

今年是甲辰年,我自己就屬龍,所以看到竹山紫南宮「捐血送錢母」,就安排時間來捐血啦!

原本一月就想來捐,無奈不是家人時間不好喬,就是剛好感冒在吃藥,拖到小年夜這天,終於來完成。

竹山紫南宮,捐血送錢母

竹山紫南宮,捐血送錢母

捐250就有一個銀色錢母,捐500就是金銀一對。捐血車模型應該是今年捐血中心的禮物,這是臺灣第一台大型捐血車,在臺灣血液庫發展有著非常值得紀念的意味。

健康新目標

今年開始,也想重新執行一些健康計劃,定期捐血應該是比較好執行的內容之一,有點像是被動讓自己處在健康的狀態。

畢竟身體微恙或是沒睡好,都會有影響,也會讓捐血品質降低,不僅對自己不好,也無法幫助到需要的人。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