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 就好像剛跟山羊舌吻過一樣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蒙古]

「19世紀末,俄羅斯探險家普熱瓦爾斯基(Przewalski)首次發現這個馬種,並對他進行了一系列科學研究,後來就用他名字為這個馬種命名,稱作普氏野馬。這種馬之所以被科學家大為驚嘆,是因為這是歷史上被發現最後的野馬,他們曾在蒙古國與中國邊境的草原上自由漫步。」 

「普氏野馬的馬體形短小,肌肉發達,比大多數馴養的馬都要小。它們的腹部呈淺色,毛色為米色至紅棕色,夏季的時候毛較短,冬季的時候會變得較厚且較長。它們的嘴部是白色的,它們的大頭和脖子上有直立的深色鬃毛。它們的體型小,乍看以為是小孩騎的迷你馬,重量大約在 440 至 750 磅。」 

我們站在 Hustai National Park,這是專門培育瀕臨絕種的蒙古馬的國家公園。 

一個人站在中間,滔滔不絕在說明「普氏野馬」,其他四個人圍成一圈立正站著,認真的聽著講解。這個畫面原本不絕妙,但絕妙的是,站在中間滔滔不絕的是我哥,帶著工作吊牌的國家公園解說員跟我們一起聽。

 「這些馬在野外生存時,生活在蒙古西部和中國北部草原,以灌木叢和平原上的草和其他植被為食。普氏野馬的家庭群體組合為母馬、小馬與一匹占主導地位的種馬,而年輕的雄性馬則生活在單身群體中。母馬在懷孕 11 至 12 個月後產下一匹小馬。」 

 大家再度點頭如搗蒜。

 「是說,你什麼時候研究起動物了?」我歪著頭問。直視我哥的那顆頭,能裝得下這麼多資訊真是太了不起了,裡面的細胞一定活得很擠。

 「這是常識。」我哥說,然後順手喝了一口水。 

我哥真的是一個會讓人真心討厭的人。 

raw-image

 我們正牌的解說員非常親切可愛,她一邊聽我哥說話,一邊很有禮貌的補充,一邊吃一個東西。那個東西的顏色看起來是淺褐色,質地看起來硬硬的,解說員看起來一派輕鬆,拿起那個東西沒事就輕輕咬一下,或者吸一下。在我的知識理解範圍裡,那個東西看起來有點像人參片,有些人也的確會拿起來直接含著吃。 

「那是什麼啊?」長谷川跟我同時有一樣的疑問。 

「這是一種乾酪!你們想吃吃看嘛?」可愛的解說員隨即從口袋拿出一包。我們都拿了一點點試試看。 

我們一行人吃了這個好騷的乾酪,整體的味道就好像剛跟山羊舌吻過一樣。結束了國家公園的行程,我們跟剛剛一樣瘋狂的顛陂回去。歐陽太太的頭髮又亂了。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