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惡魔:疼痛和失能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生病時的掙扎

生病時。最受傷的不是病情或末期的到來⋯⋯而是:「肉類上的疼痛」「功能上的失能」


大家知道嗎?大家的生命,一定得死亡只是「疼痛和失能」,這是往死方向前進時我們盡受這二大惡魔,不同程度的傷害著🤕⋯⋯


生病時如何克服疼痛和失能的小秘訣 💊🌟?


生病時,疼痛和失能經常讓人感到無助,但這裡有幾個醫療小秘訣,我仍然協助,我的病人,克服這些挑戰。👩‍⚕️🛌


#1 疼痛控制- 💊💪不要叫病人忍耐一下!你知道嗎,病人出現的疼痛在你們面前,已經不是第一次,也不是只有一下子了你們怎麼可以忍心叫「病人忍耐一下」呢?


我醫者,會疼痛評估,開出適合止痛藥和針炙合併的治療,當然也並嘗試以放鬆技巧如深呼吸和冥想,幫助緩解疼痛。


#2 漸進式的生活活動 - 🚶‍♂️🧘‍♀️我鼓勵我的病人。可依自己活動的能力,逐漸增加日常生活的活動中,例如簡單的「家務或散步」,生活的簡單穿衣打扮,也可以幫助恢復生活中的功能。


#3 積極心態 - 🌈🌟我相信保持積極和樂觀的心態,相信自己,能夠克服困難,對於克服這二大惡魔,是有很大的幫助。


#4 尋求支持 - 👨‍👩‍👧‍👦💌家人和朋友保持良好溝通,尋求一起支持和幫助,讓病人知道,生病路程上,不會孤單,不會被遺棄的!


記住,每一步都是通往克服兩大惡魔的窘境。我們可以,一起「戰勝疼痛和失能」!


生病了,我和病人、我和家屬,我和死神實已屬於生命的共同體,我用專業知識,在兩大惡魔中竄流一一找出,解輕疼痛和失能的方式


只希望我的病人,心疼你們的病,我不能改變死亡,但我肯定可以使你的疼痛😩、你的失能減輕


我會心憫大家,往死亡的過程中⋯⋯因為這些,而我也有一天,也會面臨的難關⋯⋯那就讓我們一起在人間相互陪伴,一起度過難熬的日子,難受的難關吧⋯⋯相信我,我絕不是惡魔!🫡🫡🫡🙏🙏🙏而我是你在生病的時候,解除那二大惡魔的專業醫師👨‍⚕️!Trust me , we can make it!


克服挑戰 #積極克服 #支持與愛 💪❤️

    880會員
    418內容數
    醫學博士 微創內視鏡重症醫師/專欄作家/古文愛好者/2023年全球傑出僑生2019年中華十大傑出校友2015年僑大60週年𠎀出僑生校友2012年師大𠎀出校友2023年中科大𠎀出校友👨🏻‍🎓。 日常生活中的健康,可以用科學來提醒大家... 「用生命看健康❤️,用生活過健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