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嚎大哭的大腸、嗚呼嗚呼叫開心滾來滾去的肝臟、打噴嚏發抖的子宮 都有話要說!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 哀嚎大哭的大腸

「很多事我不知道如何解決,只能不斷堆積」、「很多人際關係的議題困擾我,比方該怎麼去討好別人,該怎麼對人家好,而人家不會覺得我煩這方面的」、「可是後來我發現不管我怎麼做,別人都不會滿意,這問題很困繞我」、「情緒都在我這裡堵住了下不去,累積在腹腔」、「子宮有些酵素需要從我這裡得到,然而我塞住了無法幫它製造,所以它就收縮自己來幫我按摩,讓我可以排出,這樣我才有餘力幫它製造酵素」、「不只是生理期,有時候我塞住需要的話,子宮就會幫我」


☆ 造成失調的信念:

「要愛屋及烏才可以」、「不可以隨便討厭別人」、「如果我能辦得到,就能讓別人刮目相看」、「我的煩惱比我面對的困境還多」、「當別人在煩惱時我不應該打擾別人」、「要能對別人有幫助才能提出我看法」


☆ 想和主人說的話:

「請你分多次大便,因為塞住,糞便也不太容易排出」



★ 嗚呼嗚呼叫開心滾來滾去的肝臟

「阿也不是啦,就是假裝開心囉~只能夠。我要用比較省力的方式釋出負能量」、「這身體多年來都有很多委屈跟不滿累積,滿溢了身體無法再排出去了後,只能用激進的手段。就像有時候我也抖我自己,來抖掉那些負能量。那會耗我很大的動能,所以我盡量不這麼做,只有在拉警報的時候才抖。那時候主人多半只是感覺怪怪這樣,沒有痛覺」、「其實很多器官都有在幫忙釋放情緒垃圾,抖動、跳耀、收縮或閃動等等都會啦,不過那樣動能消耗得很大,我們不ㄧ定有活力做到這種程度,但是只能盡量」、「痛經就是在我們在群魔亂舞,開玩笑的我是說我們要釋放負能量時候就會抖動。多半會發生在經期,因為經期的時候推力比較大,我們比較有機會事半功倍。平常受不了的話也會抖一抖」


☆ 造成失調的信念:

「讓了不起的人去做了不起的事,我做小事就可以了」、「做簡單的事,成功機率比較高」、「如果每個人都愛自己,這世界就沒有人付出了」、「改變不一定是好事」、「一氣呵成是不明智的是有風險的」


☆ 想和主人說的話:

「不好意思,有時候你需要忍耐我們造成的不舒服,但我們都很好請放心!」



★ 打噴嚏發抖的子宮

「好冷,這邊一直都很冷,自從血液循環不好,沒有養分送來開始就在冷了」、「以前主人小時候還沒那麼多煩惱時候,經血來了就走,後來比較多壓力後,身體大部分的器官認為不能一口氣釋放太多壓力,所以總是一點一點的釋放負能量。身體承受的壓力常在累積,最後推不動,要用更大的力氣去推,就開始會痛經了」、「我也是大受影響,很多我想做的事做不了,我很想孕育生命,但我很怕會擠掉胎兒,我收縮才能釋放掉壓力,因為實在太多壓力」、「我不只是幫大腸按摩,別的器官有需要我也會幫,用我的激素讓新陳代謝快一點,因為不好意思都麻煩別人幫我,我也要幫別人啊」、「經期時候我這邊會出血,新陳代謝比較快,所以大家也會盡快將廢物藉由體內循環排出」、「我排出血的時候,常遇到很多困擾,比方肝臟說什麼,大腸說什麼的,讓我很兩難。比方我認為一個『我做不到』的情緒應該排掉,阿大腸的信念又說「不要想那麼多,專心做好小事就夠了」那我應該怎麼辦?我不會啊~~」


☆ 造成失調的信念:

「猶豫能幫助我避免做錯決定」、「我應該要有條理地處理我的情緒,脾氣來得快去得快是不可以的、不明智的」、「我要和大家很和諧,才能釋放做真正的自己」、「如果別人要我作辦不到的事,就給他期待但不正面拒絕」、「我要有正面的形象別人才會相信我」


☆ 想和主人說的話:

「如果很難過就哭吧,哭是最宣洩的,我們也可以鬆一口氣」



★ 經痛的情緒成因:

在生理期時感受子宮收縮的疼痛有很多可能的因素,其中普遍的有子宮釋放毒素不完全、子宮內膜異位、子宮情緒釋放這三種。本篇針對子宮情緒釋放來講解。子宮內部會儲存我們的情緒,這類情緒多半悠關「兩性議題的挫折」、「身為母親的恐懼」、「不被別人理解」、「無法改變的習性」、「和別人不同感到疑惑」、「對他人存在感到不安」等等。在生理期的時候,子宮的情緒本應該往外釋放,有規律的排解出去,然而卻因為一些情緒信念阻礙身體排放了。多半是因為身體在釋出情緒垃圾的時候,通常是已經判定自己不需要這樣的情緒,如果身體不認為釋放這樣的情緒是應該的,但這個能量卻又讓器官不舒服,這時候矛盾的兩方力量就容易讓身體感覺不舒服,形成痛經。比方有些人會有「成為母親的壓力」,成為母親是可怕的、要背負很多我可能扛不動的責任、我可能無法勝任、我需要放棄自己的生活等等信念在子宮內殘留了下來。但往往當身體想要藉由生理期排出這樣的情緒時,潛意識又覺得「浪費青春年華是不應該的」、「生命值得被期待,我不應該拒絕生命」、「我的存在阻礙了大家的幸福」、「我要抗拒別人的安排」等等都會阻礙身體無法有一致的目標,能量在身體裡淤積。



★ 療癒方式:

如果是單純壓力造成的痛經,可以藉由觀想與呼吸運動來幫助身體排出情緒垃圾。可以觀想妳的身體是輕盈沒有負擔,妳周遭生活的一切都是快樂幸福的,這時候讓妳猶豫的對象(比方孩子或伴侶),觀想他們在妳的生活中的角色的樣子,擁有他們讓妳喜悅還是讓妳悲傷恐懼?妳是否需要多費力氣照顧、擺平他們?周遭的人怎麼看待你們的關係?想像所有事情都美好的發生在你的腦海裡,有沒有什麼負面的感受?有的話,練習在每一次的呼吸中去吐掉那些焦慮恐懼。想像妳吸入希望之光去填補那些空缺,有必要的時候,深入探討那些讓妳恐懼的議題,從潛意識改變對此事的觀點,幫助身體清除壓力節點,讓子宮可以開始心智一致的為自己清除垃圾。



★ 總結:

痛經對女性來說是很苦惱的議題,但是放在男性身上,其實也會有類似器官不舒服的情形產生,所以男女器官都會幫助抖掉情緒垃圾,但是身體各部位仍需要有信念一致的力量才能很好順利的去推動情緒垃圾出去。如果感覺器官有不明原因的不適感,有時候可能是器官在想辦法釋放情緒,而且通常是已到達臨界點的時候。此時應該要正視這個不適感,尋求專業醫師做詳細的檢查,如果醫學檢驗尚無法找到實質疾病的形成或異常的指數,則可以往上從壓力源頭著手。任何大大小小的壓力都有可能最終積累成實質上的阻礙,正視與照顧自己的身心,就是很好自我預防疾病的第一步。



★患者應該知道的真相:

  • 經痛不一定代表身體損毀,相反的你的身體在為你效力
  • 要幫助自己恢復正常的體質是可能的,首先要相信自己是可以康復
  • 和別人不一樣也沒關係,因為和別人不一樣就是我存在的意義
  • 當我照顧他人的時候,我仍可以以保持最佳狀態,不需要遺忘我自己
  • 我可以和他人同一步調,也可以展現自己引以自傲的部分,都是受歡迎的
  • 我和別人一樣,都值得被尊重
  • 我和別人一樣,都可以擁有我所需要的資源



★患者需要的信念:

  • 和別人不ㄧ樣是可以的、是自由的
  • 和別人不一樣,不需要承受別人放大檢視,相反的我可以自由地做我自己
  • 和別人不ㄧ樣是美麗創造的開始
  • 我可以允許自己和別人不一樣,允許自己放膽創造
  • 我本來就是自由又大膽的
  • 我可以和別人一樣,無需為犯錯負責
  • 我可以和別人一樣,無事一身輕的享受
  • 我就是我最想成為的樣子



★ 預約療癒・課程介紹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 關於安聶塔療癒師 |https://anietahealing.com

安聶塔是一個擅長利用自己直覺天賦的希塔療癒師,引導身體不適、飽受困擾的人們重回健康的生活軌道! ★ 預約療癒・希塔療癒課程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