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智慧筆記:你的習慣創造環境。當結果不如理想,你會責怪是天災人禍嗎?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件事的發生,是有跡可循的

一件事的發生,是有跡可循的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沒有收到年終的時候就抱怨是因為公司沒有賺錢,當產品賣不好的時候,怪市場不如預期、怪疫情讓整的大環境經濟不好,怪誰誰誰因為做了甚麼決定,以至於我們還在收他的爛攤子,當我們看見結果不如預期的時候,你是不是有過這樣的想法跟說法,其實這些是我們日常的事,即便我在學習種子法則,應該要知道環境是自己習慣創造的,許多時候不免會因為自己不平等的評判,忘記去思考事物是如何而來


晚回訊息且不在店裡面的老闆娘

前陣子我才收到一則在網路上詢問茶葉的訊息,因為我不常在放假的時候打工作機放身上,休假時我就會把工作完全的放到一邊去,當我看見訊息的時候,已經是隔了三天的訊息,當下我立馬的回應,只是再過幾天都沒有再看到客人給我回覆,我心想:「客人應該是去別家買了吧?應該不會再回應我訊息」但結果並不是我想的那樣。


再過幾天也就是在過年期間,我手機打進了一通不認識的號碼,我接起來時是一位女人在詢問蜜香紅茶,而且她已經在店面的門口了,只是店面都沒有人在,我當下回應她說:「請稍等,我現在打給我媽跟她說家裡有客人」於是我打了3-4通電話,媽媽還是習慣的把手機放在家自己出去田裡,這時後我又心想:「客人應該就會打消念頭了吧?」於是我打電話回去給客人,跟她通知說:「抱歉,沒有想到店裡沒有人!還是說我們加個line,看您要自己取,將錢放在桌上可以嗎?」客人聽了認為是個好方法,於是她決定買了自己想要喝的茶,也將錢放在桌上,媽媽回來後就看到錢進帳了。


後來才知道,她們就是在網路上詢問茶葉的客人。


種子成熟就會破是被打開,總是讓人意想不到

種子就是我們過去的好行為、說的好話、想的好事,藉由上面所發生的事,本來我認為讓客人久等了,客人很可能不耐煩的就離開不買了,但沒有想到客人很客氣且不砍價,很誠實的告知拿了多少貨給了多少錢,這筆錢也就「打開」讓媽媽一定會有這一筆收入,這件事情其實也在提醒我,不要對自己的期望的事氣餒,也不要認為天災人禍一定會迫使我沒辦法享受結果,習慣塑造妳的環境,是妳的就一定是妳的


外在環境跟妳有關

如果妳聽過筆的故事,也相信外在環境是跟筆的故事有關,那麼妳的思維不會再是「因為天氣、因為人、因為有災所以事情不如預期的發生」或許我們真的可以嘗試著去思考,我想要的錢為甚麼那麼不確定的進帳?為甚麼生意總是不如預期?再去聽聽筆的故事,如果事物真的是從筆而來,那麼全世界的人真的會因為疫情而財務損失慘重且沒有人獲利,但真的完全沒有人獲利嗎?如果「我是一隻筆」這訊息是筆自己告訴妳的,那麼小狗狗也會拿筆寫字而不是當作磨牙玩具。


事實上,我們的環境是由我們自己投射出去的,就像人認為眼前的是一隻筆,狗知道眼前的是一隻磨牙的玩具,都取決於我們在我們的心裡面,種下了甚麼樣的種子,而種子會因為我們的快樂想,在腦中成為發光的圖片,打開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當你發現到 ... ... ?

公司長期吃支出不穩定,處於長期支出的狀態

解決的方案:將你的利潤,多多分享給幫你創在利潤的人,那怕是一分一毫,絕對不取不義之財。切記你分享的利潤多寡,不適決定種子銘印的強度,你願意分享才是關鍵,既使分享數目不多。

發現你在公司的地位搖搖欲墜

解決的方案:你要小心,不要趾高氣昂地對待身邊的人。放下身段去聆聽身邊人的意見。

你發現你無法享受你所賺取的金錢、事物時

解決的方案:請停止去與他人比較,絕對不要去忌妒他人,盡情地去享受、欣賞你身邊的人事物。

公司的管理階層、員工老是在鬧意見

解決的方案:讓自己不要再去發生挑撥離間的言語行為,你說的言論可能是真的也有可能是假的,但你最初的動機是讓人產生爭端、感情分離,這就不是一件好事。種子打開不適你上一秒做而下一秒發生,你所看見的環境,是過去種下的種子而現在時機成熟迫使你看見一個不和諧的工作關係。


你發現在你眼前鬧紛爭的,如同筆的故事所說的,如果你相信你會知道,你的世界是你創在出來的,因此你正在經歷它,如果你想要停止這樣的環境,你需要先去處理你的問題,才能改善你的世界、環境。



筆的故事

當和尚遇到鑽石讀書會|第七章-5|MINING CLUB|0201'24



分享看看你的身邊環境,有發生些甚麼好事、不開心的事吧!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