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力習慣》:在新常態來臨時,你應該如何迎接變局?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in put >------------------->[[ 讀書心得 × 視覺筆記 × 個人成長 ]]<------------------< out put

📌 閱讀{N}次方 × 我的視覺塗鴉筆記:https://lanamia.pse.is/5d52dk

📌 閱讀{N}次方 × 一起聽讀好書 Bar:https://lanamia.pse.is/58qrhk



在不斷變遷的環境中,我們都需要持續成長。我們最有價值的貢獻是來自於順應和調整的能力。


誰是影響力成員?


在職場上每一個反應和選擇都會塑造一個人成為什麼樣的組織成員。擁有能力不一定代表能夠發揮影響力,而影響力是決定一個人是否成為有價值的成員的關鍵。《影響力習慣》:書中列舉了影響力成員的特質,包括扭轉局勢的能力、在灰色地帶挺身領導、交付超乎預期的成果等。


閱讀這本書幫助我們了解在職場中如何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以及成為最有價值的關鍵人物。書中深刻揭示了在現代職場中,高影響力的人所擁有的關鍵心態和習慣。作者研究基於實際案例,提供了實用的建議,使讀者能夠更有效地應對職場挑戰,並培養出具有影響力的工作心態和習慣。


從「影響力成員心態」看世界


《影響力習慣》一書引導讀者走進「影響力成員心態」的世界。這種心態並非僅僅關乎個人的成功,更是關注整個組織的發展。書中提到的五個工作方法,包括懂得做真正需要做的事、在困難面前站出來、堅持到底、尋求回饋並調整、讓工作變得輕鬆,深刻呈現了高影響力者的工作心態。


在現代職場中,面對種種挑戰成為常態,作者莉茲.懷斯曼指出,高影響力成員展現出卓越的價值和影響力,這種價值來自他們對待困難的心態和方法。這一部分我深有感觸,回憶起我在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專案中,如何在混亂的局勢下冷靜面對挑戰,以及如何成為團隊中的領導者,都是相當有啟發性的經歷。



以「讓自己派得上用場」搭建個人價值


高影響力者懂得搞懂遊戲規則,做需要做的事,以及貫注熱情在工作上,建立起自己的價值。在這一部分中,作者強調了搞懂組織的遊戲規則的重要性。我深深體會到,只有了解組織的優先要務和價值觀,才能更好地發揮個人的價值。在我的工作中,我經常透過與領導者溝通,了解公司的核心價值和目標,以確保自己的工作與組織的整體方向一致。


書中的實例啟示我們,鼓勵我們要遠離舒適圈,積極投入變得複雜和困難的事物。這讓我聯想到在我個人的經歷中,我曾主動學習新的技能,挑戰自己在工作中的極限,結果不僅提升了個人能力,也讓我在團隊中成為一個不可或缺的一員。



從「站出來,退回去」看團隊領導力


高影響力的領導者懂得在需要的時候站出來引領團隊,同時也能在完成任務後謙卑地退回去。這一部分我深有感觸,回憶起我在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專案中,如何在混亂的局勢下冷靜面對挑戰,以及如何成為團隊中的領導者,都是相當有啟發性的經歷。「站出來,退回去」這樣的靈活性和謙卑態度使得團隊更具效能。


在我的職涯中,曾經有一次我所在的團隊面臨了一個突如其來的問題,大多數同仁陷入困惑和等待的狀態。但我決定採取主動,站出來領導,號召團隊一同面對挑戰,透過這種流動的領導風格,成功解決了一系列的挑戰,並在項目結束後成功回歸普通成員的角色。這次的經歷不僅增進了我的影響力,也讓整個團隊更具凝聚力。



「堅持到底」和個人成長的關聯


「堅持到底」深刻反映了高影響力者的毅力和自主性。這種堅持不懈的態度與個人成長有著密切的關聯。這一點讓我回想起自己在一個充滿挑戰的專案中,如何經歷低谷期,但仍然保持對工作的熱情。在工作中注入熱情,不僅能提升自己的動力,還能影響周圍的同事,創造更積極的工作氛圍。


在個人職涯或生活中,難免會遇到過許多挑戰,你可以嘗試克服困難,不要太輕易放棄。堅信你的目標是值得的,持續提出解決方案,努力克服挫折,最終就能成功地達成目標。這種積極的心態不僅讓我不斷成長,也讓我深信堅持不懈的精神是取得成功的關鍵。


尋求回饋意見並進行調整


要提升影響力,我們需要了解他人的價值觀。這包括透過不同的視角看待事物,從他人的角度思考情勢,以及保持好奇心、同理心、和長時間的傾聽。這些方法在工作中的應用,能夠使我們更全面地了解周遭的環境,提升自己的影響力。在未來,我將更注重觀察和傾聽,以更好地理解團隊和組織的需求。


高影響力者主動尋求回饋並進行調整的能力,曾經,我主動向同事請教了一位資深同事關於我在專案中的表現。透過他的建議,我發現了我在某些方面可以進一步改進的地方。這次的經驗讓我體會到,不僅僅是在領域知識上的學習,更是在個人成長的道路上,持續地尋求回饋是非常重要的。


結語


閱讀完《影響力習慣》後,我深刻體悟到成功不僅僅來自技術和專業知識,更在於個人的心態和習慣。書中的許多例子和實用建議激發了我提升自己在職場上的影響力的渴望。我開始更注重真正需要做的事,並尋求積極的回饋以改進自己。這種積極主動的態度帶來了令人驚喜的成果,讓我在工作中更有自信。


書中強調的「站出來,退回去」的領導風格深深吸引了我,並啟發我在與團隊互動中更注重協作和謙遜。閱讀完這本書後,我學到了如何在工作中更好地發揮個人影響力,並在團隊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書中提到的概念讓我反思過去的經驗,並意識到一些我可以改進的方面,這對我的職業發展有著積極的影響。


《影響力習慣》是一本引人深思的讀物,它不僅讓我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有了新的視角,還激勵我積極培養高影響力的心態和習慣。這本書不僅對個人有益,也能在團隊和組織層面產生積極的影響。透過了解高影響力者的特質,我們可以在領導和管理上更有效地引導團隊,激發成員的積極性,促進合作。

:)


a N一起成為影響力成員吧!ᕦ(ò_óˇ)ᕤ



✧ ✧ ✧ ✧ ✧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予讚賞支持【追蹤➕收藏】✧ ✧ ✧ ✧ ✧


...




...




18會員
36內容數
歡迎來到 aN'S沙龍!這裡是一個致力於為讀者提供多元價值的知識分享平台,主題包括閱讀心得、3C科技、廣告行銷、數位工具、商業管理、職場人際、投資理財、創業加速等多元主題的探索。 ❥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