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上工!我做的三個決定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兩天放完了將近兩週的長假回到工作崗位,在休息期間讀了一些書、聽了幾個Podcast 。雖然常常躺在床上,但也花了不少時間在查找資料、和Copilot 或Chat GPT對話,產生了一些新的想法。

新的一年,回到工作崗位上的我,做了以下三個決定:

1. 將精力用於真正重要的事

一直以來我都很在意別人對我的評價,所以同事或主管的言語行為常對我產生很大的影響,導致工作時的不快樂。

後來我發現那些引發情緒的事件,其實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卻對我的情緒或是身心靈造成許多傷害。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我反而沒有力氣好好的執行。

新的一年,我決定我要學習不將人們的言語行為擺在面前,而是將精力與時間花在真正值得的事物上。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為了什麼在努力,專注的朝著目標前進,不愧對自己就可以了。

2.實踐想做很久的事

我一直很想經營自媒體,但是很多年過去,我只是讀了許多的自媒體經營文章、書籍,了解相關知識,卻都沒有實際去做。

2023年到今年初,我讀了幾本書,包含《原子習慣》、《卡片盒筆記》、《第二大腦》等書,上了一門叫做《大人學》的線上課程,我才發現「實踐」始終是最重要的事。

我也許學了很多軟體操作、撰寫文章、SEO優化等等的方法,但卻缺乏實際的經驗,只有學習並不會使人成長,「實踐」才會。

新的一年,我決定開始經營自媒體,就算每天只做一點點,也沒有關係,但即使就那一點點,也能讓我知道自己在前進的路上。

3. 持續學習

有一段時間我覺得上班很累,下班只想回家躺著,但其實很討厭自己的生活。

藉著閱讀,我發現原來生活並不會自動改變,如果不先改變自己,那麼理想生活也不可能從天而降。

持續學習,並且實踐所學習到的內容,可以讓我一點一滴改變自己,朝著理想的生活邁進。

實踐的過程中,經常發現自己還有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也會讓我有機會展開新的學習。

新的一年,我決定持續學習並且去實踐以及分享所學習到的事。

這就是我做的三個決定,你們新年有什麼新的目標或計畫嗎,歡迎跟我分享😃

3會員
5內容數
正在練習用最簡單的方式分享我所學到的事 歡迎來到即溶啟思,這裡記錄著我的生活啟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