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後感-《A.I.人工智慧》(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001)

Amily Yu
發佈於讀書心得分享 個房間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 ͜ʖ ͡°)前晚上陪小孩 《A.I.人工智慧》一起看23年前的經典電影《A.I.人工智慧》。你能想像嗎?那個年代拍攝的電影,在今天依然令人驚艷,完全沒有落後感。故事情節細膩動人,探討的議題多元而深刻,融合了古典經典與未來科技,引人深思。有趣的是,在電影中的「萬事通博士 (Dr. Know)」恐怕就是我們現在所使用的Google大神吧!

《A.I.人工智慧》「萬事通博士  (Dr. Know)」。

《A.I.人工智慧》「萬事通博士  (Dr. Know)」。


▍AI 取代各種人工《A.I.人工智慧》所描述的世界, 在23年前覺得離我們很遙遠而且非常的科技,但時至今日我們已經很接近,或許在未來的三到五年內,AI智慧機器人將可能取代各種人工的角色。例如,寂寞的男女可以訂製自己專屬的男、女朋友,帶小孩辛苦的父母也能預約保母,而沒有人陪伴的小孩則可以擁有機器熊或其他機器玩偶作為陪伴。

▍世界經典名著 《木偶奇遇記》貫穿整部電影「我想當個好孩子,變成真人小孩」的小木偶精神,也貫穿整部電影。小男孩大衛的精神目標就是「變成真人小孩」。媽媽為他講述的床邊故事《木偶奇遇記》成為大衛尋找藍仙女、變成真人小孩的啟蒙。大衛在森林中展開了他的「小木偶奇遇記」,與穿著西裝的舞蹈喬(蟋蟀先生)相遇,最終搭乘太空船沉入海底的情節,讓人聯想到《木偶奇遇記》中「流浪到鯨魚魚肚內」的場景,呈現出令人深思的奇幻旅程。《A.I.人工智慧》不僅是一部科幻電影,更是一部引領探索人工智慧對我們生活和未來的影響。這部電影讓我不斷反思科技發展帶來的種種可能性和挑戰。

A.I.人工智慧(2001) — The Movie Database (TMDB)

A.I.人工智慧(2001) — The Movie Database (TMDB)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