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對我而言到底重不重要?

我不會對時間說不的,但諷刺的是我往往在沒有時間的時候一次做兩件事,有時間時一次做半件事。有點類似於大家說的當期限到了,時間緊迫了,我才會願意把時間拿來做真正有意義的事。這樣說倒也不對,其實我打心底並不認為這些是有意義的事情,我會選擇做只是為了應付期限,應付應當負起的責任。

 

感嘆時間的稀缺

我有好多想做的事情,不過就算我有了時間,我沒有辦法完完全全地投入是一個問題,好像害怕著投入會得不到回報,太帶著意圖來看待每一件事情了,花時間健身就要有好身材,花時間閱讀就要有心得產出,花時間算出一個公式就要能拿到好成績,我似乎喪失讓好奇心、愉悅、期待或成就感這些好東西帶領我出發的感覺了。

 

一體兩面

一方面保護著我免於諸多的冤枉與傷害,卻也同時限制了我的眼界和勇氣,是好是壞呢?我現在還沒倒能給出答案的年紀,但卻在生活中找到一些後悔的影子,在接觸新事物初期我會盡力讓自己成為該興趣的前百分之50-60%,這個趴數只是一個心中的感覺,可能其實根本沒那麼強,接觸一段時間後,我會遇上撞牆期,然後荒廢它,接著隔了一至兩年,我會重新拾起這項興趣,然後重複同樣的規律。

 

近日的我

我的日常興趣往往都是由一些過往的後悔影子所組成的,可能是些還沒達成的目標、或對自己的期待、亦或是更單純地址是因為那在我的舒適圈中,當然新的興趣也偶有發生在我的生活,不過呢,通常就如同上述所說的樣子,在不一樣的日常中將它遺下,接著後悔自己沒達成,最後又重新撿回,不確定這是不是一個好的樣態,但希望自己往後不要再後悔沒做什麼事了,我明明有時間去完成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