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06撼訊六可轉債競拍前觀察與分析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符合發行條件歷史競拍統計數據】

  • TCRI 8分還拿出來競拍我看只有撼訊這公司了,之前發行撼訊四跟五都是競拍的,目前所有可轉債也有這個公司是信評不好,然後又可以競拍的。
  • 以往這公司給我的感覺就是比較投機,大好大壞,這麼多年來也是一直在可轉債的財務操作上著墨很深,未來就很難去有比較客觀的分析,不確定的因素比較多就是。
  • 這檔剛好有撼訊四跟五的歷史競拍紀錄可參考,竟然都呈現折價狀況,撼訊四在截標日股票價格已經超過轉換價格24.06%,但得標最低價格竟然可以到102.22元,折價17.6%,我想當然有它的時空背景,還記得2020年3月新冠疫情全球股市一片混亂,那個時候光要投標的意願可能就不高了,更何況還要溢價去投在一個信用評等只有8分的公司上了,掛牌後不能拆解CBAS就算了還有可能市況不好價格不是破百而已,可是相對比較容易就下跌的,誰要叫他財務狀況評等不好,不過說得也很神奇,撼訊四掛牌後最低價竟然才105.3元,低價拍到的也都還是賺錢了,但撼訊五掛牌之後曾經跌到92元,這個真的就讓人比較害怕了,2022年大盤從1月跌到10月吧,他也就是在那一年六月創下了最低價格,但目前還是緩步爬上100元了,隨著時間的推移撼訊五2024/8/4到期,轉換價格118.4元,其實也差不了太遠,也就是三天漲跌版的事而已,目前還有餘額2226張未轉換,這次轉換價格訂在90.2元相對也比撼訊五轉換價格低,如果有拉抬一次兩檔都可受惠,何樂而不為呢!
  • 目前股價91.6元,轉換價格90.2元,理論價格101.56元,如果是你願意溢價或折價幾%去投標呢!我的答案是這檔我放棄投標。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競拍參考資訊】

raw-image




【公開說明書】

raw-image



【1.籌資用途】

raw-image



【2.每股盈餘稀釋影響】

raw-image

【基本資料】

【1.基本資料】


【2.CallMemo、法說會、研究報告】

【3.網路題材訊息_擴廠計劃】

【4.機構評等】無

【財務相關資訊】

1.歷年獲利



raw-image


2.營收動能



raw-image



【籌碼概況】

1.董監事持股、股權分散、籌碼分佈、基金持股


【歷史價格走勢圖】

raw-image



【集團概念股】

【歷史可轉債發行概況】

  • 發行五次有三次掛牌後最高價格超過130元,還有兩次超過150元。
raw-image



【競拍得標統計】


歡迎你來到Rex大叔的168台股投資教室,我是一個在金融業界從事多年實務工作者,恭逢其盛台股美麗的二十年,看到了許多賺錢賠錢機會與故事,也經歷了很多投資交易的經驗,想透過這個平台分享自己學習到的投資理念,歡迎你走進我的投資分享世界,探索與學習屬於你自己未來投資路上更多的成長養分,讓我們走吧!一起開心輕鬆學習~^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