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韓國半半炸雞 | 韓國美食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訂半半

導遊說這裡是深山,雖然是遊樂區,但是吃的還是要從下面的山下叫上來,大概需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他拿了一張宣傳單給大家讓大家自己填寫,想說捧他的場,讓他多少賺些外快,雖然剛吃完飯還是決定要了一份,繼續吃。所以就叫了半半炸雞,意思是一半是韓式炸雞,一半是原味的炸雞。導遊說泡完溫泉,大概也就到了,可以來來他的房間領取。

raw-image

香味四溢

份量還蠻多的,大概有一斤重左右。是用紙盒子包裝。打開的時候香味就冒了出來,讓人食指大動。沒想到鄉下地方的炸雞也做得這麼好,匆匆拍了一張照,真沒想到要分享。先嚐原味的,這樣才能嚐到雞肉的美味,咬下去的那一刻湯汁流了下來,燙了一下,連忙用舌頭舔一舔受傷部位,好好吃。果然不是吹牛的,導遊剛剛說你們一定會想念Andy我,下次吃炸雞的時候你就會想到我,就這麼好吃。

下樓買酒

吃的那一刻,其實我心裡頭是後悔的,沒酒,告訴朋友說你先吃,我到樓下7seven店一下,到哪裡問老闆有沒有喝的酒,言語不通,後來比喝酒的樣子,老闆先是一愣,然後恍然大悟,把我帶到啤酒櫃的前面,啤酒櫃有三排,第三排的角落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燒酒,這就是我要的,昨天沒買到,沒想到在這裡遇見他,原來他不是擺在威士忌白蘭地那櫃一起,而是擺在啤酒這一區。買哪一瓶好呢?七八種,一下子有了選擇障礙,後來看到有一瓶缺了一角,意思是有人剛剛在買了買走了一瓶,決定也買這個,因為前面那個人覺得這一個牌子比較好喝。

raw-image

燒酒甜味

韓國的燒酒酒精度數大約都是15、6度左右,倒了小半杯。然後繼續吃我的炸雞,這個時候的炸雞的味道完全變了,不光是有雞肉的香味,還有燒酒的甜味,美得我胃都在唱歌,朋友說酒少喝一點,炸雞這麼多,就兩個人怎麼吃得完。今天不把炸雞消滅掉,會長蟑螂。遵命,於是又繼續吃了起來。

海苔味道

細細品嚐炸雞的味道,感覺不但灑了芝麻,同時還有海苔的味道,不知道他是怎麼樣把海苔的味道放進原味炸雞中的。這是個很奇妙的搭配,就像台灣海底雞罐頭一樣,明明是魚的味道,卻強調是雞感覺。這海苔的味道真的很神奇。

焦糖布丁

韓式炸雞的部分也很好吃,第一口咬下去的感覺好像是咬焦糖布丁的感覺,不是原味的酥脆感,而是有糖霜破裂的聲音,這個時候的雞肉有點像是煮得很爛的豬肉,湯汁也流出來了,掉了一桌子,趕忙用衛生紙擦拭,朋友用衛生紙擦我的嘴巴,滿滿的焦糖棕色。我拿一塊給她,要她也一起品嘗。

嘴巴有點酸

就這麼一小口酒就一大塊雞肉,說著在滑雪場的鞋子多小雙,溫泉池的那些女生身材多好,雞肉漸漸被消滅掉。忽然覺得嘴巴有點酸,弄不清楚是吃得嘴巴酸了,還是講話太多酸了。總之就一大盒三分之二進了肚子。好久沒這麼暢快了。






內容總結
半半炸雞
5
/5
357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