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小說】〈被雞蛋嗆死的人生〉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人生苦短。

  但她沒想過是「那麼」短。


*   *   *   *   *   *


  有種超能力,叫「細胞無限增殖」。而「覺醒」了超能力的友人,為了抑制超能力,副作用是光頭。

  本來她準備見到朋友就要哭了,想起朋友所受的那些苦難......


  不過那個下午,朋友閃耀著反光的頭頂活像顆雞蛋,讓她本來醞釀的淚意都消失了。而向來搞笑的友人,更是狂開自嘲梗,讓她走向了地獄列車,狂笑不停。


  「你別說了,這下子我真的會下地獄啊。」她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友人嚴肅地保證,「我會先下地獄。」


  是有洋蔥味的話語。

  但友人接下去的情境引導卻讓她的淚意消失,笑到崩潰——「然後妳下地獄後,撒旦應該會要妳盯著閃亮亮的雞蛋禿頭,一群喔,然後不能轉頭。」說了說,友人還刻意把抹油而光亮的禿頭展現,讓禿頭的反光聚焦在稜鏡之下,聚焦之處起火冒煙。

  

  店門口的貓,尾巴燒禿了。

  喵喵喵喵喵!

  「欸!不要虐貓!」

  店裡的咖啡師及時跑出咖啡館,拯救了禿毛的貓咪。


  她既驚訝,卻又為了友人光頭的明亮程度感到荒謬。


*   *   *   *   *   *


  下一次,她再次進入有貓的咖啡廳後,點了阿薩姆鮮奶茶、檸檬糖霜磅蛋糕。吃完後,肚子還有點餓,於是她就拿出了超商買的茶葉蛋,走出店門去吃蛋。咀嚼時,她見到對街經過的行人,一陣恍惚。


  不由得想起那天頂著反光頭頂出現的友人走來的景象。



  還有,友人後來因為癌症,已然火化進入了樹葬區。


  有些難過,但偶然看到店門口禿毛的貓咪,不由得想起了友人那天用頭頂反光燒貓尾巴的荒謬行徑。



  她忍不住笑了起來。

  而雞蛋的蛋黃嗆進了她的氣管。她吃的太大口、太急、太多顆。


  所以她被嗆死了。



【後記】

  朋友被雞蛋🥚嗆到後,說要寫個短篇故事。坐在她旁邊的我,把這個靈感給改造成了個面目全非的故事,是一篇「微地獄」的短篇小說。

  (順便,我也練習了一些基礎的寫作結構。)

  (原本想添加元素,好讓故事更加縝密,結果發現簡短有力才有趣。)

  註:寫這篇故事時,沒有任何貓咪😺受傷(No cats got hurt)。




▌抱城工商時間 ▌

大家好,我是抱城,嘗試奇幻小說創作📙影評寫作🎬/新詩創作

若喜歡我的文字,歡迎到我的沙龍看看其他文章。也歡迎贊助


79會員
166內容數
常看韓劇,喜歡韓劇,也嘗試寫下一點兒心得分享,歡迎大家也來分享對影劇的喜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